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國中:深入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 為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2019年09月01日10:36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深入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 為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8月30日,省長劉國中在西安市高新區調研“雙創”工作。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持續深入推進創業創新,充分調動市場主體積極性和社會創造活力,為全省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易點天下網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雙創”中涌現出來的獨角獸企業。劉國中來到該企業,仔細詢問商業模式、運行管理情況,勉勵企業緊盯國內國際市場,保持創新力度,推動更多的先進技術、新型商業模式走出去,為新一輪高水平對外開放貢獻力量。

在軟件新城眾創空間,劉國中先后走進謝赫特曼諾獎新材料研究院、西安天舁敏道光電科技、西安可信華成通信、長安停車等公司,了解企業技術優勢、市場前景、人員就業、員工薪酬等情況,指出陝西科教資源豐富,人才優勢明顯,開展創業創新條件得天獨厚,希望企業積極與科研院所、高校開展合作,推動更多的創意轉化為產品、成長成產業。

劉國中一直關心“雙創”平台建設和企業孵化情況,他來到西安創業咖啡街區,了解喜馬拉雅書店、3W創業咖啡、西電石頭眾創空間、車庫咖啡、西安中融精創商務咨詢公司等發展和孵化企業情況,聽取“創客”們以互聯網思維開展創新研發的介紹,詢問了研發、融資、市場推廣等問題。他指出,要加大眾創空間、孵化器等建設力度,引導“雙創”要素投入,推動高校、科研院所、企業和金融、知識產權服務以及社會組織等加快聚集,為眾多學子和有志人士搭建創業創新的平台、打造事業發展的基地。

劉國中在調研中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持續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加強知識產權保護,不斷完善公共產品和服務,為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營造良好環境。要加快推動創新型企業成長壯大,促進新技術、新產品、新業態、新模式發展,為培育發展新動能注入新動力。要發揮“雙創”支撐就業重要作用,以創業創新帶動就業,做大市場主體規模,提供更多就業崗位。

西安市市長李明遠,省政府秘書長方瑋峰及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