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許達哲: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打好三大攻堅戰 加快高質量發展

2019年09月01日10:22 來源:湖南日報

31日,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赴衡東縣調研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強調,要結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打好三大攻堅戰,全力“防風險、保安全、迎大慶”,加快高質量發展步伐,努力完成全年各項目標任務。

衡東縣水系發達,今年汛期曾險情多發。許達哲來到吳集鎮楊梓坪村,走上洣水河防洪干堤實地察看建設情況,並要求做好今冬明春水利工程建設工作。他強調,要利用今冬明春的有利時機,運用好水文、水情、水位等歷史數據,抓緊補齊水利設施短板,切實整改各類防汛隱患,提高防災抗災能力。

許達哲還前往白蓮鎮集市,詢問豬肉價格及供應情況,並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強調,衡東是生豬供應重點縣,要持續狠抓非洲豬瘟防控,加大財政、金融、保險等方面支持力度,強化市場監管,全力穩定生豬生產,提高豬肉市場供應保障能力。

調研座談會上,許達哲聽取了衡東縣近年來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堅戰、城鄉教育發展、重點民生實事等方面的情況匯報,了解了企業培育、園區發展、污染治理、風險防控等工作中的具體問題。許達哲指出,第二批主題教育開展在即,要認真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檢視查擺在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方面存在的問題短板,切實整改到位,以高質量工作推動高質量發展。

許達哲強調,要守初心、擔使命,樹牢宗旨意識,把增進民生福祉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要優先確保“三保”支出,辦好民生實事,抓緊脫貧成效鞏固、義務教育大班額化解、基層醫療服務能力建設、弱勢群體幫扶等工作,解決群眾普遍關心、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要全力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大力實施創新引領開放崛起戰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完成好今年的預期目標任務。要不折不扣落實減稅降費政策,切實營造良好營商環境,著力振興實體經濟,優化產業結構,抓好產業項目建設,做強大企業、培育小巨人,努力拓展稅源、增強財力。要落實好省委關於全面加強基層建設的文件精神,健全完善基層治理、基層服務、基層保障、人才流動等長效機制,關心關愛好基層干部,為基層干部真減負、減真負。要全力“防風險、保安全、迎大慶”,務實開展各類風險隱患排查整治,營造和諧穩定社會環境,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記者 冒蕞)

(責編:宋鶴立、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