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胡和平:鞏固拓展機構改革成果 全面提升治理能力水平

劉國中主持 賀榮出席

2019年08月31日12:02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鞏固拓展機構改革成果 全面提升治理能力水平

本報訊 8月30日,省委書記胡和平出席全省機構改革工作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總結會議上的重要講話,鞏固機構改革成果,提升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不斷把全面深化改革引向深入。

省長劉國中主持。省委副書記賀榮,省委常委梁桂、徐新榮、王興寧、盧建軍在主席台就座。省委常委張廣智通報有關工作情況。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法院、省檢察院有關領導同志出席。

胡和平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總結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對鞏固機構改革成果、推進全面深化改革作出全面部署,為我們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牢牢把握黨和國家機構改革取得的重大成效和寶貴經驗,深刻認識鞏固機構改革成果的重大意義,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部署上來。

胡和平指出,機構改革啟動以來,全省各級認真貫徹中央部署,機構改革任務總體完成,機構職能體系更加適應全省發展需要。要以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為統領,鞏固機構改革成果,認真落實《中國共產黨機構編制工作條例》,促進各類機構更加優化協同高效。要扎實推進相關配套改革,深化事業單位和綜合行政執法改革,優化基層社會管理,增強機構運行整體效能。要用好機構改革創造的有利條件,把全面深化改革引向縱深,為新時代追趕超越提供強大動力。

劉國中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全省機構改革工作會議部署,以推進機構職能優化協同高效為著力點,不斷完善機構編制,嚴格按照“三定”規定履職盡責。要落實落細全面深化改革各項任務,以“放管服”改革為重點深化行政管理體制改革,著力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更好服務保障全省改革發展穩定大局。

會上,省委編辦、省司法廳、省退役軍人事務廳、寶雞市、延安市作交流發言。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