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蔣超良:加強黨對宣傳思想工作的全面領導 堅定不移推動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

2019年08月31日11:26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加強黨對宣傳思想工作的全面領導 堅定不移推動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

湖北日報訊(記者張曉峰、周呈思)8月30日下午,省委書記蔣超良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中宣部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宣傳工作條例》電視電話會議、全國退役軍人工作會議精神,聽取我省2018年度縣域經濟工作考核情況匯報,研究部署相關工作。

會議指出,《中國共產黨宣傳工作條例》是我們黨第一部關於宣傳工作的基礎性、主干性黨內法規,在黨的宣傳事業發展史上具有重要的裡程碑意義,要深刻認識出台《條例》的重大意義,准確把握主要特點,切實抓好貫徹落實。堅持黨管宣傳、黨管意識形態、黨管媒體,加強對宣傳思想工作的全面領導,加快構建大宣傳工作格局﹔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組織開展《條例》的集中學習,落實《條例》各項要求﹔相關部門要做好配合支持工作,夯實各級各類宣傳思想文化陣地。要加強對《條例》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將其納入黨建工作責任制,納入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納入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目標管理,納入監督執紀問責范圍﹔抓好統籌協調,落實歸口領導和歸口管理,形成齊抓共管宣傳思想工作的合力,以貫徹落實《條例》為契機,推動宣傳思想工作開創新局面。

會議強調,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退役軍人工作重要論述上來,加強黨對退役軍人工作的全面領導,牢牢把握滿腔熱忱為退役軍人服務這條主線,加快構建完善退役軍人組織管理體系、工作運行體系、政策制度體系,全力做好退役軍人就業安置、優待褒揚、權益維護和服務管理工作。認真貫徹落實全國退役軍人工作會議精神,抓好今年退役軍人安置工作,講政治、顧大局,不折不扣完成接收安置任務﹔抓好退役軍人五級服務體系建設,確保“五有”標准全面落實、服務體系切實發揮效用﹔抓好退役士兵保險接續工作,加強政策宣傳解釋,及時研究新情況解決新問題,把好事辦好。

會議強調,要堅定不移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保持戰略定力,堅持新發展理念,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努力提升產業基礎能力和產業鏈水平,推動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堅持按經濟規律辦事,以“全要素、全產業鏈、全地域”思路謀劃縣域經濟,在全省乃至全國發展大局中找准產業發展定位,增強縣域產業發展支撐﹔主動融入中心城市和城市群發展,推動省際邊界地區口子縣、口子鎮產城融合與跨區域合作﹔加大對縣域經濟發展的政策支持力度,用好用活縣域經濟發展基金﹔進一步抓好招商引資工作,加大項目謀劃建設、固定資產投資和工業技改力度﹔用好考核“指揮棒”,推動形成多點發力、多極支撐的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新格局。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