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紀恆:牢記使命任務 創建模范機關 奮力開創區直機關黨的建設新局面

2019年08月31日10:34    來源:內蒙古日報

原標題:牢記使命任務 創建模范機關 奮力開創區直機關黨的建設新局面

本報8月30日訊 (記者 戴宏)8月30日,自治區黨委召開自治區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部署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區機關黨的建設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紀恆出席會議並講話。

自治區黨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林少春主持上午的全體會議,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馬學軍,自治區黨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劉奇凡出席會議,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直屬機關工委書記張韶春作總結講話。

李紀恆指出,區直機關是全區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的具體組織者、實施者、推動者,處在特殊位置、肩負重大責任。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認識機關黨建的特殊地位和作用,深刻認識機關黨建的規律和特點,深刻認識加強和改進機關黨建的重要性和緊迫性,更加富有力度和成效地做好機關黨的建設各項工作,引導和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在改革發展中再創佳績、再立新功。

李紀恆強調,區直機關要牢固樹立政治機關的意識,牢牢把握黨的政治建設這個根本性建設,帶頭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續深化理論武裝,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提高區直機關黨的思想建設水平。要在提升組織力、突出政治功能、深化標准化建設上下功夫,鍛造堅強有力的機關基層黨組織。要持之以恆正風肅紀,著力打造風清氣正的政治機關。各部門黨組(黨委)要切實加強對本單位黨的建設的領導,找准機關黨建工作定位,堅持問題導向,創新方式方法,壓實主體責任,推動全區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

張韶春在總結講話中強調,要提高認識抓落實,越是形勢復雜、任務艱巨,越要加強機關黨建工作,任何時候都忽視不得、任何領域都不能放鬆﹔要整改問題抓落實,結合主題教育專項整治和各項整改,全力抓好問題排查,確保整改落實到位﹔要強化融合抓落實,推動業務工作與機關黨建深度融合﹔要壓實責任抓落實,把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貫穿機關工作各方面全過程,努力把“責任田”種成“標准田”“豐產田”。

自治區紀委監委、自然資源廳、市場監督管理局、氣象局負責同志在會上作交流發言。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