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全國婦聯追授周南全國三八紅旗手榮譽

2019年08月30日18:1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全國婦聯日前決定,追授西藏自治區人民醫院風濕血液科原副主任醫師周南全國三八紅旗手榮譽。

2009年,周南從北京協和醫學院臨床醫學專業畢業后,主動放棄在北京協和醫院工作的機會,自願到高寒缺氧、條件艱苦的“世界屋脊”工作,扎根邊疆、奉獻西藏,2018年被西藏自治區黨委、區政府評為自治區民族團結進步模范個人,被中央文明辦、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評為“中國好醫生”。2019年8月2日,在四川省蒼溪縣因遭遇車禍不幸遇難。

決定指出,周南政治立場堅定,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真情為民,以良好的醫德醫風面對每一位求醫人員,年接診住院患者千余人、門診患者數千人,從未發生過任何醫療差錯、事故及投訴。她醫術精湛,率先在西藏開展狼瘡腦病、血管炎危重症患者救治等手術,填補了多項西藏醫療領域的空白。她精於鑽研,牽頭成立西藏風濕免疫專業協會,提升了西藏風濕免疫專業整體醫療和學術水平。她務實奉獻,在本職工作之余,主動承擔西藏大學醫學院內科和西藏自治區人民醫院醫療住培基地教學任務,通過“手把手”的方式將自身所學毫無保留地傳授給當地醫務人員,年帶教逾百人。她熱心基層衛生事業,曾自願到中尼邊境的樟木居委會駐村,在駐村期間不僅積極完成助力當地發展穩定等各項任務,還抽出時間幫扶樟木口岸醫院,一邊為當地群眾看病,一邊幫助醫院加強和規范管理,同時走村入戶開展調研,得到當地干部群眾高度評價。

全國婦聯號召全國廣大婦女向周南學習,學習她心系邊疆、甘於奉獻,學習她真情為民、胸懷大愛,學習她精於鑽研、勤勉敬業,立足各自工作崗位,胸懷祖國矢志奮斗,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巾幗力量。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