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忠誠的力量催人奮進——楊春同志感人事跡在福建各地引起強烈反響

2019年08月30日15:13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忠誠的力量催人奮進

連日來,中央各主要媒體對因公殉職的全國公安系統一級英雄模范、福建省寧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原副局長楊春同志的感人事跡進行集中宣傳,在福建各地引起強烈反響。中共福建省委日前作出決定,追授楊春同志“全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號召全省廣大黨員、干部向楊春同志學習。福建廣大干部群眾紛紛表示,要以楊春同志為榜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擔當盡責,無私奉獻,立足本職崗位,以實際行動書寫對黨和人民的忠誠。

楊春同志的故鄉寧德市是福建省內第二批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單位,當地積極開展向楊春同志學習活動,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以先進典型為標杆,在服務奉獻社會方面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寧德市公安機關通過開展集中學習討論、舉辦黨日活動、舉行網上祭奠紀念等一系列活動,掀起了向楊春同志學習的熱潮。寧德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胡楠表示,全市公安干警要把學習活動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動力,形成人人“學典型、爭先進、比貢獻”的良好氛圍,立足崗位踐行崇高精神,以優異成績迎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

“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這是每一個黨員干部都需要正確回答的問題。楊春同志這位長期扎根、奮斗在公安基層一線的優秀共產黨員,用自己短暫而精彩的人生向黨和人民群眾交出了一份催人奮進的答卷。”寧德市屏南縣公安局干警江鬆鬆表示,要認真學習楊春同志身上的擔當精神、奉獻精神,學習他扎根基層、心系群眾、服務基層的情懷,學習他淡泊名利、廉潔奉公的高尚情操,並將這些精神運用到具體的工作中去,不忘初心、永葆本真,為建設“縣強民富生態美的新屏南”而不懈奮斗。

“上汽寧德基地能按序時進度推進各項工作,離不開以楊春同志為代表的廣大干群的不懈努力。楊春身上的那股子浩然正氣,在日常接觸中深深感染著我。”上汽乘用車福建分公司工會主席趙榮華說,在上汽寧德基地項目動工早期,為保証安征遷進度,楊春帶領民警成立上汽園區警務室,一線化解矛盾問題。在楊春等人的努力下,短短6個月,寧德市蕉城區完成上汽寧德基地項目安征遷房屋簽約100%。

“忠誠的力量催人奮進!”福州市公安局倉山分局刑事科學技術室主任俞如鋒說,倉山區院校眾多、商鋪林立、人員密集,治安復雜程度高,我們要像楊春同志那樣心系百姓,把身邊每一起糾紛、每一起小案處理好,讓每一起檢驗鑒定都經得起推敲。

“楊春同志短暫而不平凡的一生,給我們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是新時期黨員干部和團員青年學習的楷模。”共青團寧德市委宣傳部副部長蘭薛岩表示,將用好各種平台講好楊春同志的感人故事,引導當地廣大青年見賢思齊,進一步堅定理想信念,提升干事創業的精氣神。

(本報記者 高建進)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相關專題
· 時代楷模
· 評論·熱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