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東峰:堅持高標准高質量扎實推進雄安新區項目建設 確保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落地見效

2019年08月30日09:02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堅持高標准高質量扎實推進雄安新區項目建設 確保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落地見效

本報訊(記者四建磊)在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進入關鍵階段、重點項目正在加緊建設之際,8月28日至29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保定市和雄安新區調研檢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高標准高質量扎實推進雄安新區項目建設,確保如期完成各項建設任務,推動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落地見效,努力交出讓黨中央和人民滿意的優異答卷。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參加調研檢查。

28日下午,王東峰、許勤首先來到保定市徐水區,現場查看南水北調雄安調蓄庫項目選址和規劃情況。青山環抱,碧水流淌,距離雄安新區40公裡的徐水區深山區,具備建設調蓄庫的天然條件。王東峰、許勤認真聽取工作匯報,實地踏勘項目選址。王東峰強調,在南水北調干線規劃建設調蓄庫,對於保障雄安新區生產生活用水意義重大。要加強頂層設計,深入開展論証,確保項目選址精准、工程建設安全。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扎實細致做好項目區域內的征遷安置工作,保障社會和諧穩定。要把項目建設與修復生態環境、發展旅游產業結合起來,全面清理廢棄礦山,統籌編制旅游規劃、綠化規劃、交通規劃,努力實現生態效益、經濟效益共贏。保定市要增強大局觀念,積極支持服務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推動協同發展。

在雄安新區容西混凝土攪拌站項目建設現場,王東峰、許勤詳細了解工程進展。王東峰強調,規劃建設雄安新區是千年大計、國家大事,創造“雄安質量”要從每一個環節抓起。混凝土攪拌站要對原料、加工、運輸進行全程監管,確保所有混凝土用料達到高標准高質量。雄安外圍4條高速和3條國省道建設順利推進,從容城到易縣的交通干線“容易線”正在如火如荼施工建設。王東峰、許勤實地查看工程建設情況,強調要創新建設模式,精心組織施工,確保項目如期高質量完成。在容東片區,各項建設正在緊張有序進行。王東峰、許勤認真聽取匯報,詳細詢問有關情況。王東峰指出,容東片區是雄安新區的人口承載地和安置集中區,在新區率先開工建設,具有重要的示范效應。要本著對人民負責、對歷史負責的態度,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安居工程、市政道路、生態環境、綜合管廊等建設,努力打造精品工程。

塔吊林立,機器轟鳴,位於雄縣的京雄城際鐵路項目現場一片熱火朝天的景象。29日上午,王東峰、許勤來到這裡,詳細考察城際鐵路和雄安站建設情況。王東峰指出,京雄城際鐵路和雄安站是雄安新區的標志性工程,代表著新區形象。要按照規劃精心組織建設,確保如期竣工使用。同時,要健全雄安站周邊路網、綠化、商業等配套設施,為乘客創造便捷的交通和服務環境。看到建設者們正在烈日下揮汗如雨緊張工作,王東峰、許勤走到大家中間,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謝、致以崇高敬意,希望大家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囑托,一手抓安全生產,一手保工程質量,為雄安新區建設貢獻更大力量。

委托清華附中管理的雄縣第三高中,主體工程已經完工,即將投入使用。王東峰、許勤來到校園,查看項目建設情況,要求加強環保監測,保証學生健康。王東峰指出,青年學生是雄安新區的未來,抓教育就是抓新區的長遠發展。要充分利用京津高質量教育資源,扎實推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三進”,切實增強學生們的綜合素質特別是科技素質,為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提供人才支撐。

王東峰、許勤還考察了宋遼邊關地道,了解文物保護和傳承情況,並實地檢查縣城改造提升工作。隨后,王東峰在雄安新區召開座談會,聽取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和省直有關部門工作匯報,並提出明確要求。

省領導袁桐利、陳剛、高志立、聶瑞平、時清霜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