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駱惠寧:以人民群眾呼聲為導向 持續上下聯動抓整改 不斷拓展主題教育成果

2019年08月30日09:06    來源:山西日報

8月27日至28日,省委書記駱惠寧在臨汾市蒲縣、隰縣、汾西縣進行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省委十一屆八次全會精神,進一步引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奪取全面從嚴治黨新的戰略性成果,把主題教育激發的正能量轉化為廣大黨員干部做好工作的實際行動,為各項事業發展創造良好條件、提供堅強保証。

當前,全省第一批主題教育正在開展評估工作。地方、基層和廣大群眾對第一批次單位主題教育取得的成效怎麼看,有什麼意見建議,駱惠寧十分關注。兩天來,他深入企業礦井、田間地頭,面對面聽取意見建議,並就上下聯動深化整改工作提出具體要求。蒲縣豹子溝煤業公司是山煤集團下屬企業。駱惠寧在該公司聽取了集團負責人關於企業開展主題教育情況的匯報,隨后他來到礦井口,看望慰問剛升井的礦工,與大家一一握手,了解主題教育中基層黨支部規定動作落實了沒有,詢問了區隊負責人和礦工們對國企開展主題教育的實際感受。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談到,“企業黨組織開了學習研討會、對照檢查會,黨的建設明顯加強了”﹔“礦領導專門到礦工中聽取意見,職工關心的衣服烘干、飯菜改善問題得到了解決”﹔“作業現場管理更加規范,安全生產水平在提高”﹔“最近山煤的股票也上漲了,說明企業效益好了,我們的收入也增加了”,還有區隊黨支部負責人談到,“正在准備召開黨支部的專題組織生活會,民主評議黨員也將隨后進行”。聽到大家如實反映情況,駱惠寧很高興。他說,省屬國企開展主題教育要緊密結合企業黨建和改革發展的實際,以推動檢視問題的整改落實來拓展主題教育成果,整改情況要向職工通報,接受職工監督。駱惠寧指出,山煤曾因少數干部的嚴重腐敗,讓企業背上了包袱,根本原因在於黨的建設缺失,代價不能白付,教訓必須汲取。要通過拓展主題教育成果,推動國有企業黨的建設全面加強,深入開展警示教育,把全面從嚴治黨的要求落實到企業經營管理的各方面。同時企業要抓住能源革命綜合改革試點機遇,加快轉型發展步伐,增強深化國企改革的內生動力。要夯實安全生產基礎,充分調動廣大職工的積極性創造性,共同把企業做優做強。駱惠寧說,井下工作辛苦,請大家轉達對家人的問候,職工們不時報以熱烈掌聲。

深化脫貧攻堅問題整改是駱惠寧此次調研的重要內容。汾西縣洪昌養殖公司是煤企轉型的肉雞、核桃種養殖及加工龍頭企業。在太陽山村,駱惠寧聽取了該村與洪昌公司黨組織開展聯建共享情況介紹,指出這種模式既增強了基層黨組織戰斗力,也融洽了村企關系,應堅持下去。隨后,他到公司考察了肉雞屠宰加工生產線,了解企業生產銷售情況,詢問與貧困戶的利益聯結機制。他指出,要把產業扶貧作為穩定脫貧的治本之策,發揮龍頭企業作用,完善帶貧益貧機制,帶動更多貧困戶穩定脫貧。駱惠寧聽取了市縣脫貧攻堅和問題整改情況匯報,指出,脫貧攻堅已進入最關鍵階段,要著眼2020年交總賬扎實推進各項工作。要以問題整改為牽引,壓實責任,上下聯動,確保整改落實到位。

在主題教育中,省直單位開展了服務地方、服務基層、服務群眾“三服務”活動,領導機關干部紛紛深入一線,幫助解決問題,受到廣泛歡迎。隰縣果業種植面積已達全縣耕地面積的80%。南唐戶村玉露香現代有機旱作農業示范園區在省農科院指導幫助下,實施有機旱作、標准化管理,實現產更高質更優。駱惠寧來到園區,聽取省直農口單位開展“三服務”情況匯報,強調要在“三服務”中改進作風,以擔當作為、為民解憂的實際行動體現主題教育成果。他聽取有機旱作技術介紹,查看玉露香梨新品種,通過掃描二維碼了解產品溯源信息,來到田間察看梨果長勢,與正在地頭作技術指導的省農科院專家深入交流,與梨園合作社農戶親切交談。駱惠寧對隰縣打造果業主導產業帶動脫貧致富的做法給予肯定,勉勵他們走好“有機”路子,把玉露香品牌做大做優,為山西發展有機旱作農業提供示范。他要求農業部門,當前要把指導農田抗旱、防治病虫、畜禽防疫工作作為“三服務”的重要內容,堅持一線工作法,把服務做到田間地頭,讓群眾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

廉毅敏、岳普煜一同調研。(記者陳俊琦)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