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建軍: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

2019年08月29日11:11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 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

本報訊 (記者 羅藏) 8月28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建軍調研全省公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樹牢總體國家安全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全面提高新時代公安工作質效,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創造安全穩定的政治社會環境。

王建軍十分關心公安基層基礎建設情況。他來到西寧市公安局城東分局火車站廣場派出所和八一路派出所,與民警輔警一一握手,親切交談,詳細了解派出所轄區內社會治安、綜合治理以及基層隊伍建設、執法辦案場所設施保障、“愛警暖警”措施落實等情況。王建軍強調,要牢固樹立大抓基層、大抓基礎的導向,推動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傾,著力解決好基層基礎建設中遇到的瓶頸問題,做到增強基層實力、激發基層活力、提升基層戰斗力。要關心關愛基層民警輔警,努力解決工作生活中的困難和問題,讓他們安心基層、扎根群眾。

如何推動科技興警,加快公安信息化建設,是王建軍關注的重點。他在西寧市公安局城東分局大數據應用中心和省公安廳,實地查看數據警務、智慧公安建設和全省公安指揮中心運行情況。王建軍要求,要積極適應信息化發展新趨勢,大力實施警務大數據戰略,做到懂數據、用數據、管數據相結合,做到能干、苦干、巧干相統一,把信息技術與傳統手段充分銜接起來,突破打防管控的難點,實現干警減負、工作提效、打擊精准,以信息化建設推動公安工作轉型升級。

王建軍對省公安廳班子和隊伍建設給予肯定。他說,公安隊伍頭頂國徽,無尚榮光,是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全省公安系統要全面貫徹全國公安工作會議精神,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和“踐行新使命、忠誠保大慶”實踐活動,切實鞏固“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成果,堅持干字當頭、實字托底,依法依規、為民服務,努力創造經得起法律、歷史、人民檢驗的業績。

訚柏、王正升一同調研。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