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韓正在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領導小組會上強調 確保統計數據真實可靠 實現經濟普查圓滿收官

2019年08月29日18:45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韓正在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領導小組會上強調 確保統計數據真實可靠 實現經濟普查圓滿收官

新華社北京8月29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領導小組組長韓正29日主持召開領導小組全體會議,聽取領導小組辦公室關於普查工作和主要數據情況的匯報,部署下一階段任務。

韓正表示,在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下,地方各級黨委政府精心組織,各成員單位密切協作,經普辦全力推動,普查對象積極配合,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取得了重要階段性成果,為國民經濟做了一次高質量“體檢”,值得充分肯定。

韓正強調,統計工作的生命力在於數據的真實性,必須排除各種影響,確保統計數據真實可靠。這次全國經濟普查在數據真實性上邁出了很大的一步,要及時向社會發布統計數據,准確權威系統做好解讀工作,讓各方面更好地理解普查數據。要以公開透明為原則,加大普查數據公開力度,方便用戶獲取、查詢、使用普查數據。要用好經濟普查成果,最大限度發揮普查資料價值。深入挖掘普查資料,系統分析普查數據,為研究制定“十四五”規劃提供基礎數據支撐。要抓住這次經濟普查契機,以提高統計數據真實性為中心,以強化統計監督職能為關鍵,以增強統計工作科學性為重點,深化統計改革創新,推動統計事業再上新台階。

據了解,第四次全國經濟普查標准時點是2018年12月31日,普查對象是我國境內從事第二產業和第三產業活動的全部法人單位、產業活動單位和個體經營戶,目前已完成數據採集、審核和匯總評估工作。普查的主要數據將擇時公布。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相關專題
· 韓正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