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彭清華:踐行“三個表率”建設模范機關 全面提高四川省直機關黨的建設質量和水平

張守帥

2019年08月28日09:53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踐行“三個表率”建設模范機關 全面提高省直機關黨的建設質量和水平

8月27日上午,四川省直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暨“為民服務解難題”工作交流會在成都召開,省委書記彭清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踐行“三個表率”、建設模范機關,更好服務人民群眾,全面提高省直機關黨的建設質量和水平。

省委副書記鄧小剛出席會議。彭清華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闡明了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的重大意義、使命任務和重點舉措,科學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是指導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綱領性文獻,為新時代加強和改進機關黨的建設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直機關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把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領會精神實質、把握豐富內涵,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

彭清華指出,省直機關擔負著落實黨中央大政方針和省委決策部署、當好參謀助手、制定政策措施、指導服務基層等重要職責,必須自覺踐行“三個表率”、建設模范機關,推動省直機關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要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講政治、鑄忠誠,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決不讓任何違背黨中央精神、損害黨中央權威的問題,以及那些口是心非、陽奉陰違的兩面派、兩面人在四川有任何市場。要切實加強理論武裝,持續在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下功夫,深入開展學習型機關建設,推動學習貫徹黨的創新理論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要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組織力,加強省直機關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加快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嚴格黨內組織生活,推動機關基層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要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抓好紀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風教育,筑牢黨員干部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

彭清華指出,省直機關在黨和國家治理體系中處於承上啟下的重要位置,任何時候都不能脫離群眾、脫離實際、脫離一線,必須將“為民服務解難題”作為機關黨建重要任務,始終在服務群眾中踐行初心使命。要堅持對上負責和對下負責相統一、讓黨中央放心和讓人民群眾滿意相統一、為了群眾和依靠群眾相統一,帶著感情服務群眾,創新方式服務企業,更加主動服務基層,把踐行為民服務宗旨落實到工作謀劃、政策制定、執行落實的全過程。要持續用力抓好主題教育突出問題整改落實,讓人民群眾感受到實實在在變化。要樹立重實干重實績的用人導向,落實“三個區分開來”要求,健全完善容錯糾錯、澄清保護機制,激勵機關干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

彭清華強調,省直機關黨的建設是一項涉及廣泛的系統工程,必須切實加強黨的領導。要進一步凝聚工作合力,把握運用特點規律,強化督促指導,建強黨務干部隊伍,加快形成職責清晰、任務明確、環環相扣的責任鏈條和上下聯動、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會上,省委政研室、省發展改革委、省扶貧開發局、省政務服務和公共資源交易服務中心作交流發言,省委編辦、經濟和信息化廳、財政廳、水利廳、農業農村廳、商務廳、省衛生健康委、省稅務局作書面交流。

省委常委、省直機關工委書記曲木史哈主持會議。省領導王雁飛、王寧、甘霖、王正譜、黃新初、祝春秀,省委黨建領導小組成員,省直各部門(單位)和中央有關駐川單位黨組(黨委)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