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中共甘肅省委發出通知要求全省上下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重要講話精神 堅定信心開拓創新真抓實干團結一心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

2019年08月27日13:56    來源:甘肅日報

8月26日,中共甘肅省委發出《關於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重要講話精神的通知》,對學習宣傳貫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省上下堅定信心、開拓創新、真抓實干、團結一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狀態和一往無前的奮斗姿態,努力譜寫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的時代篇章。

通知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一直牽挂著甘肅人民和甘肅發展。黨的十八大閉幕后,習近平總書記把到西部地區調研的第一站放在甘肅,作出了“八個著力”重要指示﹔今年全國“兩會”期間親臨甘肅代表團參加審議,指示我們“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特別對我省脫貧攻堅提出5個方面的明確要求﹔在甘肅發展正處在爬坡過坎、滾石上山的緊要關頭,再次視察甘肅,面對面給予指導和教誨,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工作的高度重視和特殊關懷,充分體現了對全省各族人民的深情牽挂和關心厚愛,使我們倍受鼓舞和激勵、倍感振奮和溫暖、倍增信心和決心,極大提振了全省上下砥礪前行、干事創業的斗志和干勁,在我省改革發展進程中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鮮明的裡程碑意義、深遠的歷史意義。

通知強調,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一定要站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深刻認識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用情感悟習近平總書記對我們的巨大政治關懷、工作關懷和情感關懷,真正把習近平總書記的指示要求轉化為推動甘肅發展的實際行動,把習近平總書記的教導囑托轉化為造福人民群眾的務實舉措,把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關懷轉化為履職盡責的強烈擔當。

通知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引領甘肅發展的總方略、推進甘肅工作的總綱領。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工作的總體要求和奮斗目標,積極投身富民興隴各項事業的火熱實踐,一年接著一年干,一任接著一任抓,一張藍圖繪到底,全力以赴把美好願景變成現實,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決不辜負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期望囑托。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深化脫貧攻堅,堅決攻克最后的貧困堡壘”的重要指示,以研究和推動“兩不愁三保障”清零達標、全面實現安全飲水、攻克深度貧困堡壘、逐村逐戶逐人逐項精准實施為重點,按既定計劃和方案查漏洞、補短板、強弱項,始終做到脫貧工作務實、脫貧過程扎實、脫貧結果真實,堅決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讓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放心,讓全省人民群眾滿意。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補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短板,不斷夯實高質量發展基礎”的重要指示,緊緊圍繞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把經濟發展的主攻點放在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高質量發展、加快發展步伐上,把牽引點放在搶抓“一帶一路”建設最大機遇、用好國家推動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帶來的政策機遇上,把支撐點放在完善基礎設施體系、構建現代產業體系、拓展提升各類平台上,把突破點放在做大做強“十大生態產業”、推動農業農村現代化、放大文化旅游業綜合效應、加快創新要素匯集上,把全面深化改革貫穿始終,進一步破解深層次體制機制障礙,著力推動全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努力構筑國家西部生態安全屏障”的重要指示,深刻認識我省生態環境保護在黨和國家大局中極其重要的定位,始終堅持生態第一、環保優先,從根本上轉變發展觀念,守護好河西走廊的“生命線”,守護好祁連山自然保護區,守護好黃河上游重要水源地,守護好中華民族賴以生存的生態屏障,進一步提升生態文明建設水平。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保障和改善民生,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的重要指示,持之以恆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及時解決人民群眾最盼最急最憂最怨的問題,繼續辦好普遍受益的民生實事,認真做好矛盾糾紛排查化解、深化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等工作,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抓好主題教育,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重要指示,把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擺在重要位置,充分運用我省豐富而厚重的紅色資源,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守牢初心、擔好使命,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全省各項事業發展提供堅強保証。

通知要求,要周密部署精心安排,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重要講話精神的熱潮。要及時傳達學習,帶著深厚感情學,對照初心使命學,緊密聯系實際學,推動學習宣傳貫徹工作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要專題研討培訓,准確把握其中蘊含的立場、觀點和方法,確保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獲。要深入宣講闡釋,在全省范圍內開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宣講活動,推動講話精神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軍營、進網絡。要營造濃厚氛圍,大力宣傳習近平總書記來甘視察的重大意義,及時報道全省各級學習貫徹講話精神的實際行動,全面反映全省黨員干部群眾自覺運用講話精神推動工作的生動場景,集中展示新時代隴原兒女的新擔當新作為、隴原大地的新變化新面貌,把習近平總書記的深情厚愛和親切關懷傳遞到千家萬戶,引導干部群眾由衷感黨恩、始終聽黨話、堅定跟黨走。

通知要求,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堅決確保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重要講話精神在隴原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始終把牢前進方向,把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作為全部工作的統攬和主線,在實踐中一以貫之堅持好、體現好、落實好。要壓緊靠實工作責任,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擔當起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政治責任,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要站位一線,靠前指揮,直接抓、抓具體、抓到底。要細化實化貫徹措施,全面對標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細化貫徹落實的具體舉措,一條一條梳理,一項一項分解,明確時間表、路線圖、任務書,確保講話精神落實到位。要持續用力跟蹤問效,加大督查力度,及時開展專項督查,把學習貫徹情況納入各級黨政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政績考核重要內容,列入專責監督、巡視巡察的重點內容,作為開展轉變作風改善發展環境建設年活動和“四察四治”專項行動的重中之重,緊盯不放,一抓到底,堅決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不折不扣貫徹落實。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