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蔣超良:發揮武漢主中心作用 加快建設新一線城市

張曉峰

2019年08月27日10:05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發揮武漢主中心作用 加快建設新一線城市

湖北日報訊(記者張曉峰)8月26日,省委書記蔣超良在武漢市調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促進中部地區崛起、推動高質量發展等工作,強調要發揮武漢“主中心”作用,立足湖北、面向世界、融入世界,加快建設新一線城市,在推動中部地區高質量發展中展現更大擔當作為。省委副書記、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參加調研。

位於蔡甸經濟開發區的偉巴斯特武漢工廠,建筑面積4.1萬平方米,是德國偉巴斯特集團旗下面積最大的工廠。蔣超良走進生產車間,考察汽車天窗、電動車加熱器、充電樁產品的性能特點、工藝流程及產業鏈、供應鏈情況,希望企業充分利用武漢科教資源優勢,引進培養更多高技術人才,助力企業加快發展。在中德友好醫院,蔣超良詢問醫院與德國合作交流的歷史,考察最新合作項目,強調要學習借鑒先進治療手段、管理模式,為患者提供更貼心、更優質的醫療服務。蔣超良來到華中科技大學,了解學校開展科技、人文、教育領域國際學術交流情況。在東湖風景區,蔣超良考察周邊環境、綠化效果、建筑風格、休閑設施等,要求在設計美化、維修保護上下更大功夫,為廣大市民和游客帶來更舒適、美好的體驗。

調研中,蔣超良聽取了武漢市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有關情況匯報。

蔣超良強調,武漢作為我省的主中心,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推動中部地區崛起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省委十一屆六次全會工作要求,把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強產業基礎能力建設,提升產業鏈水平,推動制造業邁向價值鏈中高端﹔深化市場化改革,擴大高水平開放,促進先進制造業與現代服務業深度融合﹔找准科技創新主攻方向和突破口,加速科技成果轉化,增強創新驅動發展能力﹔發揮輻射引領作用,加強與周邊城市互聯互通、共建共享,加快推動區域一體化發展﹔切實解決群眾最盼最急最憂問題,讓人民群眾在就業、教育、醫療、養老等方面享受到更優質、更豐富的服務。要按照主題教育要求,不斷推進自我革命,以問題整改實效檢驗主題教育成色,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實落地。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黃楚平,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梁偉年,武漢市市長周先旺參加調研。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