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車俊:銳意進取不懈怠 奮勇爭先出實招

2019年08月27日09:36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銳意進取不懈怠 奮勇爭先出實招

本報杭州8月26日訊 (記者 王國鋒) 26日下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五次會議在杭舉行。省委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車俊在會上強調,要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把增強改革進取意識作為專項整治的重要內容,進一步以改革踐初心、擔使命,將“最多跑一次”改革進行到底,全力爭當新時代全面深化改革排頭兵。

袁家軍、鄭柵潔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其他成員出席會議,有關省領導和省級部門、市縣負責人列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關於中央改革辦督察建議整改清單、群眾和企業全生命周期重要階段“一件事”梳理推進、創新民營企業健康發展法治保障機制、政府數字化轉型“8+13”重大項目建設、省全面深化改革重點任務清單上半年完成情況等匯報﹔審議並原則通過了我省學前教育深化改革規范發展、建立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確定和基礎養老金正常調整機制、加強文物保護利用改革等實施意見,加快推進生活垃圾治理減量化資源化無害化的意見,新杭州醫學院組建、淳安特別生態功能區建設、景寧全國民族地區城鄉融合發展試點建設方案,深化溫州金融改革服務民營經濟實施方案。

車俊指出,改革如同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慢進也是退。形勢在變、任務在變,但改革的初心、使命不能忘,改革的干勁、斗志不能減。我們要進一步激發改革熱情,堅定勇往直前的決心,銳意進取,奮勇爭先,努力在更多領域成為全國領跑者。要博採各地所長,認真查找改革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差距,在學習取經和深化吸收上下更大功夫,進一步謀劃走在前列的思路。

車俊強調,事業發展出題目,深化改革做文章。各地各有關部門要著眼服務發展大局,進一步亮出破難攻堅的實招。要在擦亮“最多跑一次”改革這一金字招牌上加碼加力,不斷提升迭代升級的速度、拓寬延伸覆蓋的廣度、強化刀刃向內的力度,推動辦事事項向群眾和企業眼裡的“一件事”集成迭代,大力推進機關內部“最多跑一次”改革,以優化營商環境為重點推進政府數字化轉型,加快“網上辦”“掌上辦”。要在突破體制機制障礙上加碼加力,堅持問題導向、需求導向,重點瞄准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強化科技創新、推進自貿區建設、開發區整合提升、穩企業防風險、推進應急管理體系建設等方面的體制機制障礙,既善於“破”,更善於“立”,加快補短板、強弱項、上水平,增創體制機制新優勢。要在提升改革整體效能上加碼加力,鼓勵各地各部門比學趕超,推進改革舉措迭代升級、改革成效螺旋式提升,同時善於總結提煉、綜合集成、形成標准,以點帶面提升全省改革整體水平。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