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巴音朝魯:扎實做好機構改革“后半篇文章” 努力開創吉林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2019年08月27日09:27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扎實做好機構改革“后半篇文章” 努力開創吉林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本報8月26日訊(記者曹夢南)今天,全省深化機構改革總結會議在長春召開。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在會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總結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緊密結合主題教育,全面對標中央要求、強化工作推進,扎實做好機構改革的“后半篇文章”,努力開創吉林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主持會議。

巴音朝魯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總結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為繼續完善黨和國家機構職能體系、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門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緊密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扎實做好機構改革的“后半篇文章”,推動各項改革部署落地落實,努力開創吉林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巴音朝魯指出,這次機構改革,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組織實施,圓滿完成改革任務,取得了很好的成效。黨的全面領導得到有力加強,黨政機構職能得到整體優化,對標中央要求設置機構得到有效落實,相關機構改革得到同步推進,改革整體效應更加明顯。這次機構改革,也帶給我們一些重要啟示,必須旗幟鮮明講政治,把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穿始終﹔必須堅持黨委統攬全局,把加強黨對機構改革的全面領導貫穿始終﹔必須聚焦改革成效,把堅持優化協同高效原則貫穿始終﹔必須做到上下一盤棋,把堅持在黨中央統一領導下發揮地方積極性貫穿始終﹔必須科學把握改革發展穩定關系,堅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貫穿始終。對這些好的啟示和做法,一定要堅持不懈落實到今后實踐中,爭取新的更大成效。

巴音朝魯強調,要扎實做好機構改革“后半篇文章”,著力鞏固改革成果。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部署要求,以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為統領,以推進機構職能優化協同高效為著力點,把機構職責調整優化同健全完善制度機制有機統一起來,把加強黨的長期執政能力建設同提高國家治理水平有機結合起來,持續完善黨政機構職能體系,嚴格“三定”規定落實,推進相關配套改革,抓好《中國共產黨機構編制工作條例》貫徹實施,在鞏固機構改革成果上取得扎實成效。

巴音朝魯強調,全面完成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部署的改革舉措,是擺在我們面前的硬任務。我們一定要乘勢而上,盡銳出戰,切實用好機構改革創造的寶貴經驗和有利條件,繼續打硬仗、啃硬骨頭,不斷開創我省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要結合機構改革,健全黨領導改革工作的體制機制﹔要保持改革定力,推動改革更好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大局﹔要堅持科學設計推進,確保改革取得更大實效。

會上,省委組織部、省委編辦、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省應急管理廳、省政務服務和數字化建設管理局、四平市、延吉市負責同志作交流發言。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各市(州)、長白山開發區、長春新區、各縣(市、區)設分會場,共6000余人參會。省領導高廣濱、張安順、吳靖平、陶治國、胡家福、王曉萍、李景浩、石玉鋼、劉維、張煥秋,省政府秘書長王志厚在主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