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圖說廣安

品嘗生態果 享受採摘樂

2019年08月27日09:59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游客體驗採摘樂趣。

8月25日上午,在廣安區大龍鄉太山村金睿生態農場裡,10多名游客在採摘火龍果和無花果。“這裡能品嘗生態水果、享受採摘樂趣,是體驗鄉村旅游的好地方。”和家人一起來到這裡採摘、購買水果的大學生曾卓說道。

金睿生態農場老板金建國告訴記者,農場栽植有30畝火龍果、40畝無花果,“沒想到今年剛試挂果,就引來這麼多游客的青睞,說明我返鄉發展生態觀光農業這條路子走對了。”

記者獲悉,金建國以前在重慶做潔具生意,積累了人生“第一桶金”。2017年初,他看到生態觀光農業有廣闊的發展前景,便毅然回到家鄉,在緊鄰廣恆快速通道的大龍鄉太山村流轉閑置土地100畝,發展火龍果、無花果和葡萄等生態農業。“產業基地離城區隻有20分鐘車程,交通便捷,水源條件好,沒有污染源,是發展生態觀光農業的好地方。”金建國滿懷信心地說道。

經過到山東、浙江、江蘇等地長達3個月的學習考察,金建國對發展生態觀光農業有了深入了解。回到農場后,他租來旋耕機翻耕土地,又買回牛糞倒進地裡發酵,增加土地有機質。

隨后,金建國聘請太山村10多名村民,在火龍果基地立起一排排1.8米高的水泥柱,搭起9個簡易鋼架大棚。2017年9月,他從廣東湛江引進1.2萬株價值10萬余元的火龍果幼苗﹔2018年2月,他分別從山東濟寧和青島,購回價值7萬余元的2400株無花果苗和3000株葡萄苗栽到地裡。為管護好這些“寶貝”,金建國和父親住在農場,精心為幼苗澆水、施肥、除草和修枝整形等。“在苗子生長期間,隻施農家肥,絕不噴洒農藥,確保生態環保無污染。”金建國信誓旦旦地表示。

經過一年多時間的精心管護,火龍果和無花果今年開始試挂果,並於7月上旬進入採摘期。“每天都有不少游客慕名而來,到農場採摘和品嘗生態水果。”金建國說,“他們還通過拍照和錄視頻發朋友圈,讓我的農場火了起來。”記者獲悉,不到兩個月時間,已有400余人到金睿生態農場採摘購買生態水果,目前已銷售無花果和火龍果3000余斤,實現收入4萬余元。

“明年,農場水果將進入豐產期,按畝均產量3000斤、單價每斤10元計算,畝產值可達3萬元。”金建國高興地算著收入賬。

更讓金建國欣喜的是,廣安區已在渠江沿線的大龍鄉光明村、戰斗村、果壩村和太山村規劃發展生態旅游觀光產業帶,目前已動工修建8米寬的旅游公路,而他的農場正處在這條生態旅游觀光產業帶上。“太讓人高興了,這為我發展生態觀光農業帶來了更大的機遇。”金建國喜不自禁地說,“現在我正准備抓住契機,在農場新發展餐飲、垂釣和小家禽養殖等產業,吸引更多游客來這裡休閑觀光旅游,帶動周邊群眾增收致富。”

廣安日報廣安區記者站 張國盛 文/圖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