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一首紅歌穿越八十八年 革命老區蘇區換新顏

2019年08月26日08:51    來源:人民網-福建頻道

原標題:一首紅歌穿越八十八年 革命老區蘇區換新顏

這裡是第二次反“圍剿”完勝之地、中央蘇區核心區域縣—— 建寧 。在這片紅色的熱土,毛澤東曾吟出光輝詩篇《漁家傲·反第二次大“圍剿”》:“贛水蒼茫閩山碧,橫掃千軍如卷席。”革命老區蘇區建寧為中國革命作出了重要貢獻,留下了寶貴的紅色財富。然而,由於自然、歷史等方面原因,特別是受當年交通條件的制約,發展相對滯后,這裡原為福建省23個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之一。

今年兩會期間,習近平總書記參加福建代表團審議,強調要做好革命老區、中央蘇區脫貧奔小康工作。5月,習近平總書記在江西考察調研時再一次強調,要把紅色資源運用好,把紅色基因傳承好,培養一茬茬、一代代合格的紅軍傳人。

親切的關懷、深情的囑托,是激勵,更要踐行。

遵照福建省委的部署和要求,福建省紀委監委黨員干部,心懷紅軍精神,唱著魚水情歌,走進建寧山水田間,“為荷而來”,情系蘇區,不忘來時路,紅鑄魂,綠為韻,奮發奮發,風展紅旗如畫。

不忘初心,深入“四訪”,蹲點鄉裡,躬身村野民房,看灶台、察冷暖,聽民聲、解民憂,因村派員、分戶施策,為小康路上一個都不能少盡心力。

不忘革命先烈,跋山涉水,追尋紅軍足跡,續演紅軍故事,打造紅軍小鎮,傳承紅色基因,理想信念勵志,聚民智、匯民力,擼起袖子加油干,為美好生活齊努力。

踐行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籌資金,幫項目,扶產業,打基礎,致力開渠、鋪路、架橋,呵護綠水、青山、藍天。我將無我,脫貧不減幫扶力,橫掃窮根如卷席,舊貌換新顏,喜看蓮鄉更清馨,建設新福建,閩江之源添新力。

兩年來,建寧縣經濟社會發展水平大大提升,群眾幸福感、獲得感滿滿當當。今年6月,退出省級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的喜訊傳回建寧,干部群眾歡欣鼓舞。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奮進新征程,歡唱新時代。福建省紀委監委聯合省廣電網絡集團、省音樂家協會,傾情推出紅色歌曲《建寧山水情》。

一曲穿越八十八年,八閩山水總關情。這是一份來自革命老區建寧的深情厚意,獻給奮斗路上的你們,讓歌聲給前行的腳步增添力量。

《建寧山水情》

怎能忘 西門外

當年紅軍挖下百口蓮塘

怎能忘 金鐃山下

當年英雄兒女浴血疆場

走在建寧的山水間

紅色的血液在流淌在流淌

走在建寧的山水間

我們攜手再出發初心不忘

放眼望 濉溪畔

千萬朵荷花美麗綻放

放眼望 清新花鄉

閩水之源奔涌幸福夢想

走在建寧的山水間

金山銀山新氣象 新氣象

走在建寧的山水間

新時代的道路多寬廣

《建寧山水情》獲2018年“同圓中國夢·弘揚紅色文化”歌曲征集活動優秀歌曲獎。

來源:福建紀檢監察 駐省委宣傳部紀檢監察組、福建廣電網絡集團融媒體中心提供初稿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