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陳武:堅持問題導向高水平高質量推進 力爭用三年時間基本建成南寧教育園區

2019年08月24日10:36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2019年8月24日

  本報南寧訊 (記者/董文鋒)8月23日,自治區主席陳武到南寧教育園區調研,並主持召開南寧教育園區建設座談會。他強調,各級各相關部門要充分認識建設南寧教育園區的重大意義,堅持問題導向,齊心協力,繼續加大力度,高水平高質量推進,力爭用三年左右時間基本建成南寧教育園區。

  陳武分別來到廣西醫科大學武鳴校區、南寧師范大學武鳴校區、廣西安全工程職業技術學院、廣西職業技能公共實訓基地和正在籌建的廣西制造工程職業技術學院,詳細了解校區建設、學生入住准備以及學校下一步規劃建設等情況,實地察看教學綜合樓、學生宿舍和周邊配套設施建設。座談會上,陳武聽取了自治區教育廳、南寧市關於南寧教育園區規劃建設情況的匯報,組織與會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協調解決園區建設面臨的困難和問題。

  自2015年南寧教育園區建設啟動以來,已有19所學校申請入園。其中,廣西安全工程職業技術學院已於2017年9月建成招生,廣西醫科大學武鳴校區和南寧師范大學武鳴校區將於今年9月招生。預計明年底,園區將有12所學校開工建設、7所學校基本建成、近4萬名學生入駐。陳武對此表示肯定。他指出,從最初謀劃到如今各項規劃建設加快推進,短短4年時間,南寧教育園區已經聚集了一批學校,道路、水電、管網等各項基礎設施逐步完善,殊為不易。

  陳武強調,建設南寧教育園區,是補齊我區教育發展短板、促進教育現代化的必然要求,是提升人才培養能力、進一步擴大我區高等教育規模、提升高等教育質量的重要支撐,是實施強首府戰略、提高南寧首位度的迫切需要。各級各相關部門要堅持目標不變、力度不減,確保高水平高質量如期完成各項任務。一要全力以赴加快項目建設,已經開工的要加快推進,尚未開工的要盡快做好前期工作爭取早日開工,進一步完善路、水、電、通訊等配套設施,滿足師生教學和生活基本需要。二要擴大開放合作提升辦學水平,加快引進一批高科技產業、高新技術、高水平科研機構和一流大學,力爭在南寧教育園區建立后端平台,促進科技成果在我區轉化,積極開展以東盟國家為重點的教育交流合作。三要大力推動“產學研”一體化發展,完善園區建設與產業發展緊密結合新機制,深化職業教育產教融合,形成“產業-專業”集群的園區發展模式。四要深化改革創新強化園區建設管理,建立完善園區建設和社會治理協調推進機制,加強園區與城區的連通。五要切實加強領導,強化服務保障,加強督促檢查和考核評價,群策群力、克難攻堅,為加快園區建設提供有力保障。

  自治區副主席黃俊華、自治區政府秘書長黃洲參加上述活動。

(責編:李源、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