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易煉紅:為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貢獻工會更大力量

2019年08月24日10:05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為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貢獻工會更大力量

  本報訊 (記者李冬明)8月23日,省政府與省總工會第15次聯席座談會舉行,省長易煉紅出席並講話。他強調,全省工會系統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江西重要講話精神,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契機,加大工會各項工作力度,深入推進工會改革創新,更好地團結帶領廣大職工群眾感恩奮進、開拓進取,為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貢獻工會更大力量。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龔建華通報了第14次聯席座談會確定事項的落實情況,並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見建議。副省長吳曉軍主持。

  易煉紅在講話中肯定了全省工會工作取得的成績。他指出,近年來,全省工會系統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在助推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上有新作為,在構建和諧勞動關系上有新舉措,在夯實基層基礎上有新進展,在加強黨的建設上有新成效,為促進全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作出了積極貢獻。

  易煉紅強調,全省工會系統要進一步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引導廣大職工群眾聽黨話、跟黨走,鼓足全體職工干勁,激勵大家感恩奮進。進一步聚焦全省發展大局,持續開展多種形式的勞動和技能競賽,激發職工群眾創新創造的熱情和活力,引導廣大職工群眾當好主人翁、建功新時代。進一步提高維權服務實效,拓展服務領域,創新服務方式,打造服務載體,切實維護職工合法權益,讓廣大職工群眾深切感受到黨和政府的溫暖。進一步加強工會自身建設,持續深化改革創新,煥發職工精神風貌,激發干事創業激情,助力全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

  易煉紅指出,工會工作是黨的群團工作、群眾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全省各級政府要進一步加強與同級工會組織的聯系合作,完善相關制度,支持工會依照法律和章程開展工作。要建立多部門協同推進機制,共同研究、協調解決好涉及職工群眾切身利益的重大問題,為工會依法履職盡責創造更好的條件。

(責編:李源、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