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強主持上海市委常委會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上半年經濟形勢的重要講話精神

2019年08月24日09:25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聚焦穩增長 抓投資抓招商抓項目

■聚焦穩增長,加大抓投資、抓招商、抓項目的工作力度,保持工業投資快速增長勢頭,多措並舉擴大消費。推動減稅降費政策加快落地,不斷優化營商環境,深入做好走訪企業、服務企業各項工作

■堅持以改革開放釋放發展動力,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各區各部門要認真謀劃新思路新舉措,不斷破解改革發展瓶頸難題,突出抓好三項新的重大任務落地實施,跑出加速度,體現顯示度

■積極對接進口博覽會參展商和經貿團組,結合上海產業地圖,吸引更多高能級項目和優質資本落戶。進一步優化環境、落實政策,用好“一網通辦”平台,加大政策解讀宣介力度,提高市場主體知曉度和感受度

本報訊(記者 談燕)市委常委會昨天下午舉行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上關於上半年經濟形勢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放大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溢出帶動效應、推進健康上海行動等事項。市委書記李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當前經濟形勢的科學判斷、對下半年經濟工作的明確要求,堅定信心、保持定力,立足當前、著眼長遠,迎難而上、積極作為,全力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聚焦穩增長,加大抓投資、抓招商、抓項目的工作力度,保持工業投資快速增長勢頭,多措並舉擴大消費。推動減稅降費政策加快落地,不斷優化營商環境,深入做好走訪企業、服務企業各項工作。堅持以改革開放釋放發展動力,推動民營經濟政策、服務業開放舉措等加快落地,加快開展區域性國資國企綜合改革試驗,進一步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各區各部門要認真謀劃新思路新舉措,不斷破解改革發展瓶頸難題,突出抓好三項新的重大任務落地實施,跑出加速度,體現顯示度。

會議審議通過《關於放大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溢出帶動效應的實施意見》,指出要積極對接進口博覽會參展商和經貿團組,結合上海產業地圖,吸引更多高能級項目和優質資本落戶。進一步優化環境、落實政策,用好“一網通辦”平台,加大政策解讀宣介力度,提高市場主體知曉度和感受度。完善機制、形成合力,切實抓好《實施意見》50項具體舉措落地落實,持續放大對招商引資、貿易升級、產業升級、開放升級、消費升級、城市形象、虹橋商務區建設的促進效應。

會議審議通過《關於推進健康上海行動的實施意見》,指出要精准對接人民群眾對美好健康生活的需要,對標國際最高標准、最好水平,全面提升健康上海建設能級。加強組織領導,健全支撐體系,各區各部門通力合作,切實推進健康融入所有政策,著力改善“一老一小”等重點人群健康服務。加強宣傳引導,動員各方參與,大力營造“健康上海、人人參與、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圍。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李源、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