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

姚彤、王興瑞

2019年08月24日13:06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守初心擔使命推動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落實落細

  23日上午,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甘肅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對“記者再走長征路”主題採訪活動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區貫徹落實意見。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把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與正在深入開展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緊密結合起來,全面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落實“1+3+3+改革開放”工作部署,全面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各項工作,確保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實落細、見到成效。

  一要扎實開展主題教育。認真學習黨史、新中國史,傳承好紅色基因,不忘黨的初心和使命,牢記黨的性質和宗旨,准確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深刻檢視問題,深挖思想根源,敢於揭短亮丑,明確整改方向,開好高質量的民主生活會,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教育引導黨員干部更加自覺地為實現新時代黨的歷史使命不懈奮斗。

  二要全力維護社會穩定。警鐘長鳴、警惕常在,聚焦總目標、打好“組合拳”,標本兼治、綜合施策,深入細致做好群眾工作,不斷鞏固發展民族團結,積極促進宗教和睦和諧,保持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三要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積極構建覆蓋城鄉、功能完備、支撐有力的基礎設施體系,補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短板,加快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建設,發展壯大特色優勢產業,堅定不移實施旅游興疆戰略,深化市場化改革、擴大高水平開放,大力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進一步夯實高質量發展基礎。

  四要大力保障改善民生。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堅持穩定發展民生三位一體,抓住各族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持續推進以就業、教育、醫療、社保等為重點的惠民工程,讓各族群眾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要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緊扣“兩不愁三保障”,聚焦深度貧困,聚力攻克最后堡壘,落實“六個精准”,推進“七個一批”“三個加大力度”,嚴格退出機制,穩定政策措施,既不脫離實際、拔高標准、吊高胃口,也不虛假脫貧、降低標准、影響成色﹔既不搶跑,也不故意拖延,確保全區貧困人口同全國一道進入全面小康社會。

  六要加強生態環境保護。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的理念,正確處理開發和保護的關系,形成綠色發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加快發展生態產業,堅持山水林田湖草綜合治理、系統治理、源頭治理,堅決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努力建設天藍地綠水清的美麗新疆。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雪克來提·扎克爾、肖開提·依明、努爾蘭·阿不都滿金、李鵬新、李偉、王君正、田文、紀崢、沙爾合提·阿汗、張春林出席會議。

(責編:李源、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