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青海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王建軍主持

2019年08月24日11:25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本報訊 8月23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有關文件和會議精神,貫徹落實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在青海調研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工作時的重要要求,研究我省貫徹意見,審議相關文件。省委書記王建軍主持。

會議指出,胡春華副總理在青海調研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工作,既是一次調研指導,也是一次督察激勵,更是對青海打好脫貧攻堅戰的思想再動員、工作再部署。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特別是在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汪洋主席視察青海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胡春華副總理對青海工作的重要要求,深刻領會精神實質,進一步凝聚思想共識。要通過深化學習增強動力,以主題教育中煥發出的斗爭精神、擔當精神,盯緊抓實脫貧攻堅“清零”工作。要及早安排部署脫貧攻堅迎檢工作,扎扎實實做好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反饋問題整改和脫貧攻堅“回頭看”工作。要及早謀劃脫貧攻堅成效鞏固提升工作,研究制定鞏固提升方案,抓實抓好產業脫貧,著力激發貧困群眾內生動力,讓各族群眾共享改革發展穩定成果,圓滿完成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

會議強調,進入新時代,宣傳工作站在了新起點。中央印發《中國共產黨宣傳工作條例》,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宣傳工作的高度重視,是宣傳工作進入新時代的重要標志,是統籌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重大舉措,具有劃時代和裡程碑的意義。要進一步加強對《條例》的深化學習、深化理解、深化貫徹,推動宣傳工作科學化規范化制度化發展。要突出《條例》的約束性、指導性,以斗爭精神抓好執行,推動宣傳思想和意識形態工作。要以學習貫徹《條例》為契機,把增強黨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貫穿到各項工作中,努力開創我省宣傳思想工作新局面。

會議指出,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要有良法、講善治、建機制、重規范。制定《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機關監督執紀工作規則》《監察機關監督執法工作規定》,彰顯了黨中央從嚴管黨治黨的堅定決心,體現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推進自我革命的具體行動。要把教育、監督、執紀、問責有機統一起來,把主體責任、監督責任、自我責任緊密聯系起來,堅決落實黨中央的政治要求,更好擔負起黨和人民賦予的職責使命。要充分借鑒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經驗做法,按照學習面要寬、培訓要專、精准生動的要求,切實抓好我省《規則》《規定》學習培訓工作,提升執行效率效果。

會議強調,數字經濟是新事物,也是發展中的事物,是用技術推動信息不斷發展的經濟。要充分發揮青海先天優勢,不斷挖掘后發優勢,加快發展數字經濟。要加大對數字經濟知識的普及,營造良好發展氛圍。要注重原始創新,努力做出絕活,不斷增強數字經濟的競爭力、生命力。要堅持市場化、法治化方向,有效發揮政府宏觀指導的引領性作用,推動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

會議審議了《省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對照檢查材料》《關於鼓勵引導人才向艱苦邊遠地區和基層一線流動的若干措施》《青海省省屬企業領導人員管理辦法》等,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李源、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