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第二屆中國(甘肅)中醫藥產業博覽會隆重開幕

李斌作出批示 林鐸宣布開幕 唐仁健等致辭 歐陽堅等出席

2019年08月24日11:24    來源:甘肅日報

本報隴西8月23日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 金鑫)金秋隴原逢盛會,千年藥鄉迎嘉賓。今天上午,以“綠色、道地、高質量”為主題的第二屆中國(甘肅)中醫藥產業博覽會開幕式暨中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助推脫貧攻堅論壇在隴西隆重舉行。

全國政協副主席李斌對辦好本屆藥博會作出批示。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宣布開幕,省政協主席歐陽堅宣讀李斌同志批示。

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仁健,匈牙利副國務秘書史迪茲·齊蓋蒂,世界衛生組織榮譽總干事陳馮富珍,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分別致辭。

唐仁健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向與會嘉賓表示歡迎。他說,甘肅是我國中醫藥文化的發祥地,也是全國中藥材的主要產地之一,中醫藥文化底蘊深厚,中藥材資源豐富多樣。藥博會已成為甘肅和全國中醫藥產業發展的重要平台。近年來,甘肅把中醫中藥作為全省推動綠色發展崛起的十大生態產業之一,積極構建“以文促醫、以醫帶藥、以藥興商”的中醫藥產業發展新格局。我們將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工作一系列指示要求,特別是此次在甘肅考察調研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一手抓脫貧攻堅、生態保護底線性任務,一手抓經濟振興、綠色崛起,奮力搶抓“一帶一路”建設最大機遇,推動甘肅經濟高質量發展。熱忱歡迎各方與我們共享“千年藥鄉”的獨特魅力、共享藥博盛會的精彩絕倫、共享合作交流的巨大商機、共享甘肅發展的美好前景,深度融入甘肅、創富甘肅,助力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

9時50分許,林鐸宣布:第二屆中國(甘肅)中醫藥產業博覽會開幕。

開幕式后,舉行了中醫藥產業高質量發展助推脫貧攻堅論壇,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局長於文明,印度尼西亞食品藥品管理局局長佩妮·魯吉托,馬達加斯加總統項目部主任安德裡亞馬納諾羅·拉齊菲納裡沃·奧古斯丁,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中醫科學院院長黃璐琦等先后發表演講。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宋亮代表甘肅省人民政府與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中醫科學院院長黃璐琦簽訂中醫藥新政策、新標准、新技術、新產品發布論壇合作協議﹔與湖北省副省長楊雲彥簽訂兩省中醫藥發展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省領導吳明明、張世珍及李志勛、陳偉出席開幕式暨論壇。副省長何偉主持開幕式暨論壇。

出席開幕式暨論壇的還有:有關國際組織及外賓代表,國家相關部委、部分省區市政府代表,相關行業學會協會、專家學者及企業代表等。

開幕式暨論壇后,與會領導和嘉賓到藥博園展廳進行了巡館。

(責編:李源、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