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甘肅省委召開全省領導干部大會 傳達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

林鐸傳達並講話 唐仁健主持 歐陽堅孫偉等出席

2019年08月24日11:23    來源:甘肅日報

本報蘭州8月23日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今天下午,省委召開全省領導干部大會,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安排部署貫徹落實工作。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講話。

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仁健主持會議並講話。省政協主席歐陽堅,省委副書記孫偉﹔省級老同志仲兆隆、陳學亨﹔省領導李榮燦、馬廷禮、劉昌林、胡焯、宋亮、周學文、李元平、陳青、王嘉毅、蒲永能等出席會議。

林鐸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再次來甘肅視察,實地調研指導工作,親切看望干部群眾,充分體現了對甘肅人民的深情挂念、對甘肅發展的特殊關心、對甘肅工作的高度重視。視察期間,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作出系列重要指示,為我們明確了前進和努力方向,給我們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動指南和強大精神力量,讓我們深受教育、備受鼓舞,極大提振了全省上下砥礪前行、干事創業的斗志和干勁。

林鐸強調,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全省的首要政治任務。各級各部門要站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上來,著力增強貫徹落實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真正把習近平總書記的指示要求轉化為推動甘肅發展的實際作為,把習近平總書記的教導囑托轉化為造福人民群眾的務實舉措,把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關懷轉化為履職盡責的強烈擔當,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在甘肅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林鐸強調,習近平總書記來甘視察工作,對我們完成好肩負的政治責任、工作責任、歷史責任必將起到重要的激勵和鞭策作用,對全省事業持續健康發展必將起到重要的指導和推動作用。要充分認識重大意義,深切體會習近平總書記的特殊關懷,悉心感悟習近平總書記的諄諄教導和殷殷期盼,奮發有為推進各項事業發展。

林鐸強調,要把習近平總書記對甘肅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作為全部工作的統攬和主線,在實踐中一以貫之堅持並體現好,不斷在打好具體的落實戰役上使勁用力。要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牢牢把握習近平總書記給甘肅明確的奮斗目標,一年接著一年干,一張藍圖繪到底,全力以赴把美好的願景變成現實。

林鐸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原原本本、認認真真學,帶著感情、帶著責任、帶著問題學,切實做到吃透弄懂、消化吸收,真正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通過各種形式引導督促黨員干部加強學習,掌握好習近平總書記闡述的思想、提出的期望、明確的要求。各級領導干部要發揮帶頭作用,先學一步、深學一層,當好榜樣和標杆。

林鐸強調,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重在行動,重在實干,重在見效。要組織力量深入開展調查研究,逐項謀劃制定貫徹落實的具體措施,確保各項任務不折不扣落地見效。要聚焦“兩不愁三保障”深化脫貧攻堅,扎實開展沖刺清零行動,加大對深度貧困地區傾斜支持力度,堅決攻克最后的貧困堡壘。要認真貫徹新發展理念,補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短板,不斷夯實高質量發展基礎,更好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正確處理開發和保護的關系,加強重點區域和流域治理,切實筑牢國家西部重要生態安全屏障。要深入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抓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持續淨化政治生態,打造高素質干部隊伍,為事業發展提供堅強保証。

林鐸強調,要完善工作機制,靠實工作責任,構建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推進和落實體系,確保貫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精心組織開展宣傳闡釋,使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家喻戶曉、深入人心,激發全省上下貫徹落實的熱情,引導廣大干部群眾由衷感黨恩、始終聽黨話、堅定跟黨走,齊心協力譜寫加快建設幸福美好新甘肅、不斷開創富民興隴新局面的時代篇章。

唐仁健在主持講話時強調,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要體現在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上,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扎扎實實辦好甘肅的事情,以實際行動回報習近平總書記的關心關懷。要體現在工作舉措的充實完善上,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新任務,深入調查研究,拿出務實管用的措施辦法,確保黨中央及省委各項決策部署落實見效。要體現在重點工作的全面突破上,牢牢扭住脫貧攻堅、生態保護底線任務不動搖,加強對黃河流域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的深度研究,促進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發展,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做深做實各項重點工作。要體現在擔當實干的新氣象新作為上,切實抓好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學習宣傳貫徹,扎實開展主題教育,持續抓好作風整治,激發和調動各方面力量,共同把習近平總書記為我們描繪的發展藍圖一步步變為生動實踐和現實。

在蘭副省級以上領導干部﹔副省級以上離退休老同志﹔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秘書長,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副秘書長﹔各市州黨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蘭州新區黨工委、管委會主要負責同志﹔省委各部門,省級國家機關及有關部門,省屬高等院校和國有企業、各人民團體、各民主黨派、中央在甘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李源、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