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上半年經濟形勢的重要講話

2019年08月24日11:13    來源:雲南日報

本報訊(記者 田靜 楊猛 張寅) 8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上半年經濟形勢的重要講話,強調要深刻領會、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經濟形勢的分析判斷和決策部署上來,迎難而上、積極進取,堅定信心、真抓實干,全力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省委書記陳豪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上半年經濟形勢的重要講話,科學把握我國經濟發展長期大勢,分析研究了當前經濟形勢,對下半年經濟工作作出重大部署。我們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切實統一思想行動,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持推進改革開放,統籌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保穩定各項工作,努力保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要結合省委十屆七次全會的工作安排,全力以赴抓好投資、力促消費、擴大外貿,大力推動先進制造業發展,深化金融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改革開放走深走實,著力抓好民生保障,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要增強憂患意識和風險意識,堅定信心、攻堅克難,以真抓實干的具體行動抵御風險挑戰。各級領導干部要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切實改進工作作風,講擔當、重擔當,重實干、重實績,一手抓招商引資、一手抓項目落地,切實解決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全力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

會議通報了廣東省黨政代表團赴昭通市考察對接東西部扶貧協作工作有關情況,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牢牢抓住兩省扶貧協作的有利契機,主動加強對接,用好用足用實幫扶資源,確保扶貧協作取得實效。

會議研究並原則同意《滇中城市群發展規劃》。會議指出,滇中城市群是國家重點培育的19個城市群之一,是全國“兩橫三縱”城鎮化戰略格局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雲南生產力布局和生產發展的核心區域。這次修編提高了規劃水平、提升了規劃地位,對滇中城市群作出了科學定位。各地各部門要提高站位,充分認識滇中城市群建設的重大意義,努力將其打造成雲南經濟發展的重要增長極、引領全省發展的龍頭、面向南亞東南亞開放發展的重要支點和開放門戶。各有關地區和部門要加強統籌、密切配合,學習先進經驗、創新體制機制,構建區域協同發展的良好格局。要加快區域內城市化進程,加快工業化、信息化建設,推動傳統產業轉型升級、大力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各級干部要主動擔當作為,努力提高領導城市工作和現代化城市建設的能力,以奮發有為的精神推動宏偉藍圖變為美好現實。

會議研究並原則同意2019年省財政獎補支持特色小鎮建議名單。會議指出,要把建設特色小鎮作為建設中國最美麗省份的重要舉措、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的重要平台、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要載體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途徑,加強工作指導,大力招商引資,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建設。

會議聽取關於2019年雲南省“10大名品”和綠色食品“10強企業”、“20佳創新企業”評選結果的匯報,強調要加大宣傳力度、監管力度、扶持力度,不斷提高雲南名優農產品的品牌效應,積極培育和引進龍頭企業,推動高原特色現代農業加快發展。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黨內送審的大理州洱海保護管理條例、蒼山保護管理條例修訂草案,以及雲南省星雲湖保護條例修訂草案,要求各地區各部門堅決扛起政治責任,認真抓好條例宣傳貫徹落實,依法推進九大高原湖泊保護治理。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雲南省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政治素質考核考察辦法(試行)》。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李源、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