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貴州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孫志剛主持並講話

2019年08月24日11:12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貴州日報 -01版:一版-2019年08月24日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8月23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的意見》,通報廣東省黨政代表團到我省考察扶貧協作情況,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措施。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省政協主席劉曉凱,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有關負責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充分彰顯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要深入學習深圳市改革開放、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先進經驗,以更高的標准做好我省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要強化機遇意識,抓住用好廣東幫扶貴州、深圳繼續幫扶畢節的重大機遇,深化研究、加強溝通、密切合作,與“巨人”攜手同行,確保我省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推動全省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推進畢節建設貫徹新發展理念示范區。

會議強調,脫貧攻堅是我們必須扛起的重大政治責任,是千載難逢的歷史機遇,也是全省廣大干部群眾肩負的光榮使命。廣東省真心實意、傾情傾力幫扶貴州,我們要牢牢抓住歷史性機遇,具體深入抓好農業協作、勞務協作、教育醫療幫扶、旅游康養、產業轉移對接等幫扶合作事項落實,推動扶貧協作取得更大實效,在更多領域實現合作共贏。要抓住建設粵港澳大灣區“菜籃子”基地的機遇,採取超常規措施,縱深推進農村產業革命,持之以恆推動思想觀念、發展方式、工作作風的革命,實現農業發展從自給自足向參與現代市場經濟轉變、從主要種植低效玉米向種植高效經濟作物轉變、從粗放量小向集約規模轉變、從“提籃小賣”向現代商貿物流轉變、從村民“戶自為戰”向形成緊密相連的產業發展共同體轉變、從單一種養殖向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轉變,實現農業農村經濟“脫胎換骨”、轉型升級,堅決奪取脫貧攻堅、同步小康全面勝利。

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李源、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