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貴州省委舉行脫貧攻堅形勢政策報告會

孫志剛主持 劉永富作報告 諶貽琴 劉曉凱等出席

2019年08月24日11:10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省委舉行脫貧攻堅形勢政策報告會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 李薛霏)8月23日,按照我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部署,省委舉行脫貧攻堅形勢政策報告會。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主持並講話。國務院扶貧辦主任劉永富作專題報告。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省政協主席劉曉凱,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班子成員,省軍區、省檢察院主要負責同志出席報告會。

  劉永富在報告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扶貧重要論述,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豐富發展了馬克思主義反貧困理論,創新發展了中國特色的扶貧開發道路,為新時代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了行動指南,為全球貧困治理貢獻了中國智慧。黨的十八大以來,各地區各部門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扎實推進脫貧攻堅各項工作,脫貧攻堅責任、政策、投入、動員、監督、考核體系全面建立,精准扶貧精准脫貧深入人心,脫貧攻堅取得重大決定性成就。

  劉永富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扶貧重要論述,聚焦今明兩年脫貧攻堅重點任務,做到盡銳出戰,推進深度貧困地區攻堅,著力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認真做好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和成效考核發現問題整改,防止脫貧摘帽后工作鬆勁懈怠,提高脫貧質量、鞏固脫貧成果、防止和減少返貧,深化東西部扶貧協作和中央單位定點扶貧,持續推進扶貧領域作風和能力建設,加強脫貧攻堅總結宣傳,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希望貴州堅持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保持榮譽、走在前列,整改問題、提高質量,化解風險、防止隱患,總結經驗、宣傳典型,確保如期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任務。

  孫志剛主持報告會時指出,這次報告會是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是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的具體體現。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扶貧重要論述和對貴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囑托、感恩奮進,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提供強大思想武器。

  孫志剛強調,要抓住機遇用好機遇,全面落實國務院扶貧辦支持貴州各項政策舉措,確保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要准確把握貴州脫貧攻堅面臨的形勢任務,牢牢掌握確保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的主動權制勝權,切實抓好脫貧攻堅各項任務,咬定目標不動搖、堅持標准不改變、狠抓落實不鬆懈、不達目的不罷休,歷史性地解決貴州千百年來的絕對貧困問題,堅決撕掉貧困標簽,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勇擔使命。

  與會同志紛紛表示,劉永富主任的形勢政策報告非常精彩,政治站位高,理論闡釋深,聯系實際緊,為民情懷濃,我們深受教育、倍受鼓舞,將大力弘揚新時代貴州精神,奮發有為、攻堅克難,堅決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和電視直播形式開到村。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在省主會場參會。各市(州)、貴安新區及縣(市、區)設分會場,鄉(鎮、街道)、村(社區)組織收看電視直播。

(責編:李源、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