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四川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彭清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2019年08月24日11:09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防汛減災工作的重要指示

傳達學習李克強總理等中央領導同志批示精神

進一步安排部署防汛減災工作

本報訊 8月23日上午,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防汛減災工作的重要指示,傳達學習李克強總理等中央領導同志對我省阿壩州多地發生山洪泥石流災害作出的批示,聽取我省近期防汛減災和地質災害防治情況匯報,進一步安排部署有關工作﹔傳達學習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民族工作創新與發展座談會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彭清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就防汛減災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防災減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這段時間,受多輪強降雨影響,我省部分地方出現嚴重洪澇災害,特別是近日阿壩、雅安等地發生嚴重山洪泥石流災害,給當地群眾生命財產造成重大損失。災情發生后,李克強總理等中央領導同志作出批示,提出重要要求。各地各有關方面積極組織搶險救援,各項工作有力有序推進。面對當前的雨情汛情災情,我省防汛減災形勢依然嚴峻。各地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等中央領導同志批示精神,時刻繃緊防汛減災這根弦,持續用力查隱患、防風險、建機制、補短板,堅決打好防汛減災、安全度汛這場硬仗,最大限度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科學組織搶險救援,應急、水利、公安、自然資源等部門要會同受災地區和駐軍、武警等方面,加強力量調度和工作部署,及時轉移安置受災群眾,盡快恢復災區正常秩序,有效防范各類次生災害。要進一步加強監測預警,及時會商研判天氣變化和災害發展趨勢,提出科學有效的處置方案。要強化排危除險和應急避險,聚焦重點區域、重要設施和人口密集區常態化動態化開展隱患排查,遇重大災害性預警或險情,第一時間疏散轉移受災群眾和受威脅群眾。要進一步壓實責任,時刻保持臨戰狀態,完善預案、細化措施,統籌好各方力量,形成防汛減災和地質災害防治工作合力。

會議就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民族工作創新與發展座談會精神提出要求。強調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族工作的重要論述,准確把握民族工作創新與發展新要求,始終堅持黨的領導,堅持各民族一律平等,堅持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堅持各民族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不斷開創我省民族工作新局面。大力推動民族地區加快發展,因地制宜培育特色產業,補齊基礎設施建設短板,抓好全域旅游發展,著力提升民族地區自我發展能力。打好民族地區脫貧攻堅戰,繼續把藏區彝區等民族地區脫貧攻堅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來抓,確保如期實現脫貧奔康。深化民族團結進步教育,創新少數民族優秀傳統文化保護方式,加大對黨的民族政策和我省民族工作成就的宣傳力度,營造各民族團結進步的濃厚氛圍。加強藏區彝區社會面常態化依法治理,切實維護民族地區社會和諧穩定。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李源、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