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劉賜貴主持召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

2019年08月24日10:38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加強重大政策重大問題研究 加快探索建設海南自由貿易港進程

  本報海口8月23日訊(記者劉操)8月23日下午,省委書記、省委深改委(自貿區工委)主任劉賜貴主持召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暨自貿區工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九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推進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領導小組組長韓正等中央領導在推進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領導小組第三次辦公會議上的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意見。劉賜貴強調,要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貫徹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加強對重大政策重大問題的研究,加快探索建設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進程。

  省委副書記、省長沈曉明,省政協主席毛萬春,省委副書記李軍出席。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九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這個當前最大實際,認真抓好貫徹落實,把改革推向深入﹔要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從推進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政策落實年的成效上找差距、抓落實﹔要抓緊抓實“兩個確保”百日大行動,對照“十個持續、十個落實”具體要求,一項一項緊盯落實。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總書記“4·13”重要講話和中央12號文件精神,貫徹落實推進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領導小組第三次辦公會議精神,進一步提高認識、解放思想,加快探索建設海南自由貿易港進程。要結合當前實際,立足貿易自由和投資自由,對標世界最高水平開放形態,分步驟、分階段推進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深化細化在金融、稅收、產業、基礎設施、監管、投融資和法律法規調整等方面問題研究,健全監管體制,強化法治保障,有效防范各類風險。積極配合國家有關部門和機構加快自由貿易港政策和制度體系研究工作。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海南省事業單位聘用外國人管理辦法》,要求進一步做好外國人就業分析,細化完善辦法,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為外國人才就業創業營造良好氛圍,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提供強有力的人才支撐。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關於在政府工作中進一步加強同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聯系的辦法》《海南歐美同學會(海南留學人員聯誼會)改革方案》,要求統戰部門加強聯系對接,其他相關部門要積極配合,努力將海南歐美同學會建設成為“留學報國人才庫”。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成員出席,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列席會議。

(責編:李源、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