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劉奇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議

2019年08月24日10:04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 研究部署做好全省外事工作

  本報訊 (宗祎)8月23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研究部署做好全省外事工作,審議《江西省貫徹〈國家功勛榮譽表彰條例〉實施辦法》。省委書記劉奇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外交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我們應對世界大變局、推進新時代中國特色大國外交的強大思想和理論武器。做好全省外事工作,必須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外交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切實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牢牢把握外事工作正確前進方向。

  會議強調,要全面准確理解、深刻把握習近平外交思想的精神實質和科學內涵,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對外工作方針,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對外大局做好我省對外工作,不斷開創我省外事工作新局面。要緊扣黨和國家工作的戰略部署、重大任務,抓住主要節點、積極主動作為,通過多種形式、多種渠道促進對外經貿合作和人文交流,切實服務好國家外交大局。要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加快推進開放平台建設,做好對外宣傳推介,講好江西故事,傳播江西聲音,推動我省對外開放水平進一步提升。要圍繞年初部署的重點工作,統籌各方資源,切實辦好重大外事活動,推動外事工作取得扎實成效。

  會議審議通過了《江西省貫徹〈國家功勛榮譽表彰條例〉實施辦法》。強調,制定《實施辦法》,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功勛榮譽表彰工作重要指示的實際行動,是完善我省表彰獎勵制度的重要舉措,對於推動全省形成崇尚英雄、見賢思齊的良好氛圍具有重要意義。要准確領會國家功勛榮譽表彰條例和我省《實施辦法》精神,堅持依法依規,把握原則要求,扎實做好表彰獎勵工作。要突出正向激勵,堅持以德為先、注重實績、群眾公認,確保表彰結果經得起群眾、歷史檢驗。要注重典型宣傳,大力宣傳報道功勛榮譽表彰獎勵獲得者的突出功績和精神風范,在全省營造學習先進、爭當先進、趕超先進的濃厚氛圍。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李源、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