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李錦斌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

2019年08月24日09:55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牢記初心使命 提高打贏能力 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本報訊(通訊員 宗禾)8月23日,省委書記李錦斌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關於上半年經濟形勢的重要講話和在甘肅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第七次全國對口支援新疆工作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工作﹔聽取今年以來林長制改革工作情況匯報,討論通過《安徽省創建全國林長制改革示范區實施方案》。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在甘肅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准確把握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的大局、當前經濟發展面臨的風險挑戰和下半年經濟工作的要求,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分析判斷和決策部署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貫徹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八字方針”,統籌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不斷夯實高質量發展的基礎。當前,尤其要抓好重點項目建設,推動《安徽省實施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行動計劃》落地見效,打好精准扶貧精准脫貧攻堅戰,大力度實舉措整治生態環境,加快建設高水平對外開放平台,著力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扎實做好穩就業等民生工作,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確保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疆工作的重要論述和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不折不扣完成安徽對口援疆政治任務。要緊緊圍繞實現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堅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長期援疆,著力推進人才、產業、民生、文化教育援疆,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對口援疆綜合效益。各級和有關部門要把援疆工作擺上重要議事日程,科學編制規劃,完善考核機制,強化正面宣傳,不斷開創新時代安徽對口援疆工作新局面。

會議指出,創建全國林長制改革示范區是踐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重要舉措、打造長三角一體化綠色發展樣板區的具體行動、滿足群眾日益增長的優美生態環境新需要的有力抓手,要突出保護修復、改革發展、分類指導、總結提升,堅持護綠、增綠、管綠、用綠、活綠“五綠”並進,鞏固拓展改革成果,確保各項目標和重點任務落實到位。各級林長要切實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相關部門要各司其職、各負其責,扎實有效推進創建工作,加快建設綠色江淮美好家園。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李源、任佳暉)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