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車俊:為“兩個高水平”建設畫出最大同心圓

2019年08月23日16:38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為“兩個高水平”建設畫出最大同心圓

本報杭州8月22日訊 (記者 王國鋒) 全省統一戰線暑期讀書會22日在杭舉行。省委書記車俊在會上強調,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確立70周年,全省各級黨委、統戰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論述,以“三個地”的擔當作為,推動我省多黨合作事業再譜新篇、走在前列。全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要不忘合作初心,發揚優良傳統,在服務大局中履職盡責,為我省“兩個高水平”建設尋求最大公約數、畫出最大同心圓。

陳金彪出席,熊建平主持。會上,各民主黨派省委會、省工商聯新老主委(主席)代表,無黨派人士代表圍繞“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為‘兩個高水平’建設畫出最大同心圓”主題,作了交流發言。

車俊在向大家簡要講述統一戰線的光輝歷程后指出,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共同致力於國家富強、民族振興和人民幸福,是多黨合作的初心和使命。在“兩種前途命運”的對決中,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成為了歷史的抉擇﹔在“兩種制度”的對比中,我國新型政黨制度這一偉大政治創造日益彰顯巨大優越性﹔在“兩個一百年”的征程中,多黨合作不斷畫出最大同心圓。我們要始終銘記、牢牢守住多黨合作的初心和使命,不斷夯實多黨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

車俊向與會人員通報了近年來我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指出,去年以來,全省上下深入踐行習近平總書記賦予浙江的“干在實處永無止境,走在前列要謀新篇,勇立潮頭方顯擔當”的新期望,奮力推進“八八戰略”再深化、改革開放再出發,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保持較好勢頭。這與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的攜手合作、大力支持、辛勤付出是密不可分的。大家為我省“兩個高水平”建設建了真言、獻了好策、出了大力,不愧是中共浙江省委的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

車俊強調,全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要堅定不移跟著中國共產黨走,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要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積極建言獻策、民主監督、凝心聚力,在“八八戰略”再深化、改革開放再出發中展現新作為。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強自身建設,不斷提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的科學化水平。各級統一戰線要高質量開展各種主題教育,注重創新工作載體,注重解決實際問題,注重結合日常工作,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中共浙江省委將一如既往為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開展工作創造更好條件。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