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錦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帶頭踐行“三個表率”努力建設模范機關

信長星主持會議

2019年08月23日16:32    來源:安徽在線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帶頭踐行“三個表率”努力建設模范機關

8月22日上午,省直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在合肥召開。省委書記李錦斌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著力深化理論武裝,著力夯實基層基礎,著力推進正風肅紀,全面提高省直機關黨的建設質量,帶頭踐行“三個表率”,努力建設模范機關。省委副書記信長星主持會議,省領導陶明倫、劉惠、劉莉、姚玉舟、虞愛華、丁向群出席會議。

李錦斌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科學回答了機關黨的建設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為新時代加強機關黨的建設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從“講政治”出發,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理解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機關黨的建設重大意義、使命任務、機關政治屬性、規律特點的重要論述,進一步增強做好機關黨建工作的責任感、提高機關黨建工作質量、提升工作科學性和精准性,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

李錦斌強調,要從“擔使命”出發,推動省直機關黨的建設走在前、作表率。要堅決忠誠於黨的領導、黨的組織、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上當好示范。要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安徽重要講話精神,在真學真懂、常學常新、篤信篤行上用心用力,在強化理論武裝上當好示范。要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把支部建強建好,把黨員管住管好,把機關基層黨建抓實抓好,在基層黨組織建設上當好示范。要發揚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堅持“三嚴三實”,深化“三個以案”警示教育,持續淨化優化政治生態,一體推進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整治、為民服務解難題、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正風肅紀上當好示范。

李錦斌指出,要從“抓落實”出發,切實扛起抓好機關黨的建設的政治責任。各部門黨組(黨委)要認真履行主體責任,黨組(黨委)書記要履行第一責任人職責,領導班子成員要履行“一崗雙責”,機關黨委要聚焦主業主責,省直機關工委要抓統一謀劃、工作指導、督促檢查、制度建設,省委相關職能部門要各負其責、密切配合,著力打造高素質專業化黨務干部隊伍,奮力開創省直機關黨的建設新局面。

7家省直單位在會上作了交流發言。省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成員,省直各單位和中央駐皖有關單位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共約230人參加會議。(通訊員 宗禾 記者 吳林紅)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