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蔣超良:做實做細安保維穩各項工作 為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持

2019年08月23日16:00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做實做細安保維穩各項工作 為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持

湖北日報訊(記者張曉峰、周呈思)8月22日,省委市州黨委書記平安穩定工作專題會議召開,省委書記蔣超良出席並講話,強調要增強政治敏銳性,增強防范化解風險的緊迫感責任感使命感,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做實做細“迎大慶、保軍運”安保維穩各項工作,為我省加快推進高質量發展提供有力支持。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曉東主持會議。省委副書記、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出席會議。

蔣超良指出,今年以來,我省政治社會大局保持總體穩定,成績來之不易。我們將迎來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慶和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當前形勢的科學判斷和決策部署上來,清醒認識當前平安穩定工作形勢,增強政治敏銳性,嚴密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領域重大風險﹔切實把握正確輿論導向,維護意識形態領域安全﹔多措並舉確保經濟平穩運行,全面落實黨中央“穩促調惠防保”部署,完善經濟監測分析和運行調度機制,加強煤電油氣運保障及重要物資儲備工作,持續擴大有效投資,認真落實減稅降費政策,堅持實施就業優先戰略,確保就業局面持續穩定﹔把化解信訪積案難案作為主題教育為民服務解難題的重要內容,加強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和信訪工作﹔縱深掘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加強社會面防控,認真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組織開展建筑施工、特種設備、燃氣燃油、石油化工等重點行業、領域風險的大排查大整治大檢查,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森林火災等自然災害防治,著力防范化解社會領域風險。

蔣超良要求,要堅決壓緊壓實工作責任,不斷提升維護平安穩定工作能力和水平。各地各相關部門要以主題教育為契機,堅持問題導向抓整改,把“迎大慶、保軍運”安保維穩作為主題教育檢視問題、整改落實的重要內容,精准施策、靶向排雷,做到整改不到位絕不放過,問題不解決絕不鬆手﹔深挖源頭,舉一反三,推動建立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的長效機制,以主題教育的扎實成效鞏固全省平安穩定根基。堅持“一把手”上陣抓落實,以本部門、本單位、本系統的平安穩定促進全省平安穩定﹔全面加強值班備勤,加強督辦檢查,對於打折扣、搞變通,敷衍塞責、落實不力、弄虛作假的,要堅決從嚴從重處置。

省領導爾肯江·吐拉洪、黃楚平、王瑞連、王艷玲、梁偉年、王立山、羅永綱、周霽、李樂成、馬濤、劉雪榮、曹廣晶、曾欣、萬勇、張維國,有關領導游勸榮、王晉、黃文輝,武漢市市長周先旺出席會議。

會上,省委政法委通報今年以來全省平安穩定工作情況﹔武漢市、省公安廳、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省信訪局作表態發言。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