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張慶偉:鞏固擴大機構改革成果縱深推進全面深化改革 為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有力組織保障

2019年08月23日15:37    來源:黑龍江日報

本報22日訊(記者孫佳薇)22日下午,全省深化地方機構改革總結會議在哈爾濱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總結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緊密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我省機構改革的成效和經驗,鞏固擴大機構改革成果,繼續完善我省機構職能體系,縱深推進全面深化改革,為龍江振興發展提供有力組織保障。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主持會議。黃建盛、陳海波、王常鬆、甘榮坤、王永康、張雨浦、王兆力、賈玉梅、杜和平、陳安麗,其他現職副省級領導,省武警總隊主要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張慶偉指出,地方機構改革啟動以來,全省上下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科學謀劃、統籌部署,精心組織、壓茬推進,省市縣三級機構改革任務總體完成,取得明顯成效。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得到有效落實,黨對重大工作領導的體制保障更加有力﹔著力優化機構設置和職能配置,機構履職更加順暢高效﹔著力統籌相關機構改革,改革整體效應更加凸顯﹔著力精簡優化機構編制,編制資源配置更加合理高效,為龍江振興發展提供了有力組織保障。

張慶偉指出,這次深化地方機構改革,我們探索和積累了寶貴經驗,就是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力前行,始終堅持黨對機構改革的全面領導,始終堅持優化協同高效原則,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這些經驗應在改革實踐中繼續堅持並不斷發展完善。

張慶偉強調,要鞏固擴大地方機構改革成果,持續完善機構職能體系,推動機構職能發生“化學反應”,統籌推進相關配套改革,加快推進機構編制法定化,高質量做好機構改革“后半篇文章”,持續釋放機構改革綜合效應,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張慶偉強調,要突出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推進全面深化改革向縱深發展。用好機構改革創造的有利條件,堅定改革信心,對黨中央和省委部署的改革任務,對有利於振興發展和增加人民福祉的改革舉措一抓到底。突出改革重點,多抓根本性、全局性、制度性的重大改革舉措。務求改革實效,推出一批體現龍江特點、含金量高的改革舉措,形成更多可觀可感的改革成果。

張慶偉強調,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確方向,切實提高履職盡責能力水平,鍛煉干事創業敢擔當的本領,壓緊壓實改革工作責任,為改革攻堅提供堅強政治保証。

會上,省委深改辦、省委組織部、省委編辦、省生態環境廳、省營商環境建設監督局、哈爾濱市、佳木斯市作了匯報發言。

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機關負責同志,省紀委監委領導班子成員,各市(地)黨委主要負責同志、省直單位和部分中直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