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胡和平:穩工業擴投資抓項目促消費 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2019年08月22日14:10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穩工業擴投資抓項目促消費 確保全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八月二十一日,省委書記胡和平來到西咸新區、西安高新區部分企業調研穩增長工作。在延長石油西北橡膠公司,胡和平察看工藝流程,詢問產品性能,勉勵公司加強核心技術攻關,提升產品質量。本報記者 宋紅梅攝

8月21日,省委書記胡和平來到西咸新區、西安高新區部分企業調研穩增長工作。他強調,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落實好省委十三屆五次全會部署,把穩增長作為當前經濟工作的首要任務,切實做好穩工業、擴投資、抓項目、促消費工作,確保全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胡和平來到陝西建工金牛集團,聽取生產經營情況介紹,得知企業近年來通過技術改造升級和服務模式創新實現較大發展,他十分高興,要求聚焦鍋爐制造領域,鞏固產業優勢,擴大產能規模,實現更大效益。在延長石油西北橡膠公司,胡和平察看鋼絲壓延、裁剪接合、一次成型等工藝流程,詢問產品性能、技術特點、市場份額,勉勵公司加強核心技術攻關,提升產品質量,在市場競爭中更好掌握主動。

胡和平十分關心項目建設。在西安地鐵1號線二期工程灃河森林公園站,他強調要著眼便捷安全舒適,創新規劃理念,加大投資力度,織密運營網絡,加強互聯互通,更好滿足群眾出行需求、帶動經濟發展。在西安奕斯偉硅產業基地,胡和平聽取基地建設進展情況,希望加快建設進度,盡快達產達效。在西安鑫垚陶瓷復合材料公司,他鼓勵企業緊盯市場需求,強化科技成果轉化,不斷把企業做強做大。

隨后,胡和平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西安市政府、省直有關部門和部分企業意見建議。他指出,要堅定發展信心,認真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經濟實現健康穩定發展。要積極擔當作為,把穩增長作為當前經濟工作的首要任務,立足本地區本部門本企業實際,切實拿出務實管用的舉措。要把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與穩增長結合起來,轉變作風、狠抓落實,把主題教育煥發的工作熱情轉化為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的實際行動。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盧建軍,西安市市長李明遠、政協主席岳華峰,西北工業大學黨委書記張煒參加相關調研。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