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婁勤儉:樹立導向強化定力狠抓落實 以高質量項目支撐高質量發展

2019年08月22日10:1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樹立導向強化定力狠抓落實 以高質量項目支撐高質量發展

本報訊 (記者 耿 聯) 8月21日,省委、省政府在寧召開省領導挂鉤聯系省重大項目建設現場推進會議。省委書記婁勤儉在會上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總書記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重要指示精神,以解決實際問題的成效為衡量標准,以更加自覺的行動把主題教育“抓落實”要求落到實處,切實解決抓項目特別是重大項目建設中存在的問題,推動重大項目建設不斷取得新突破,努力把高質量發展步伐邁得更加穩健。

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政隆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任振鶴出席。

婁勤儉充分肯定了省領導挂鉤聯系省重大項目制度建立以來,全省重大項目建設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發展是硬道理,抓發展必須抓項目,這是改革開放以來江蘇發展的一條基本經驗。進入新時代,在外部環境錯綜復雜、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的情況下,必須以新發展理念為指引,始終保持戰略定力,聚精會神抓項目、一心一意謀發展,真正以高質量項目推動高質量發展。

婁勤儉強調,省領導挂鉤聯系重大項目是個認識問題,要深刻認識抓項目就是穩增長、就是抓機遇、就是謀未來,切實加強項目謀劃,推動重大項目接續不斷、新增長點持續涌現,著力提升發展的系統性、穩定性,努力在新一輪競爭中搶佔制高點、把握主動權。省領導挂鉤聯系重大項目是個導向問題,要把全省上下的注意力、各方面的資源要素集中到項目建設主戰場上來,形成服務項目建設沒有局外人、優先支持轉型升級持續發展、在項目建設中歷練干部的鮮明導向。省領導挂鉤聯系重大項目是個作風問題,要大力弘揚馬上就辦、一抓到底、勇於創新的作風,堅持雷厲風行、高效服務,善於用創新的思路、改革的辦法破解難題,讓服務企業、服務項目、服務基層在全省上下蔚然成風。

吳政隆就貫徹落實會議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重大項目是穩增長穩投資的有力支撐、調結構轉動能的關鍵抓手、補短板惠民生的重要途徑、聚人才抓創新的重要載體。我們要深入貫徹中央“六穩”工作要求,充分發揮好政府和市場作用,進一步用好省領導挂鉤聯系推進重大項目建設制度,切實抓好項目前期、要素保障等重點工作,積極幫助企業解決問題、開拓市場,以守初心擔使命的實際行動和實際成效建設一批、建成一批、儲備一批高質量項目,為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提供有力保証。

會議播放了省領導挂鉤聯系的30個重大項目推進情況視頻短片。盛虹集團董事長繆漢根、韓國SK海力士集團法人長徐根哲和省發展改革委、省自然資源廳、省生態環境廳負責同志作了交流發言。與會同志實地考察了南京LG三元鋰電池項目、南京科學中心紫金山實驗室項目建設進展情況。

省委常委、副省長,各設區市市長,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省領導挂鉤聯系省重大項目投資企業負責人等參加會議。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