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克強會見出席中日韓外長會的韓國外長和日本外相

2019年08月22日19:53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李克強會見出席中日韓外長會的韓國外長和日本外相

新華社北京8月22日電(記者王卓倫)國務院總理李克強8月22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中日韓外長會的韓國外長康京和、日本外相河野太郎。

8月22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中日韓外長會的韓國外長康京和、日本外相河野太郎。 新華社記者 申宏 攝

李克強祝賀中日韓外長會成功舉行。他表示,今年是中日韓合作啟動20周年。三國地緣相近,人文相通,經濟互補性強,合作潛力巨大。在當前世界經濟不穩定不確定性繼續上升、全球經濟貿易下行壓力增大背景下,中日韓加強合作不僅有利於自身發展,也將為地區和世界經濟發揮“穩定器”和“推進器”作用。中方高度重視中日韓合作,願同韓方、日方一道,推動三國合作向更高層次邁進。

李克強指出,中日韓合作取得很大發展,重要性和必要性還將進一步凸顯。三國應當維護以規則為基礎、以世貿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爭取早日達成全面、高水平的中日韓自貿協定,促進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共同推動科技創新,共享發展機遇和創新成果。共同促進發展繁榮,推進東亞合作。共同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為政治解決朝鮮半島問題、實現半島無核化和地區持久和平作出積極貢獻。密切人員往來,增進人民之間相互了解,夯實三國合作的民意基礎。

康京和表示,此次韓中日三國外長會取得積極成果,對三方下一步合作進行規劃。韓方期待年內在華舉行的三國領導人會議取得成功,為地區和平穩定與發展作出貢獻。韓中關系發展良好,韓方對韓中未來合作充滿信心。

河野太郎表示,日中韓三國外長就面向未來、開展務實合作達成廣泛共識。日方願同中韓密切配合,確保年內領導人會議取得圓滿成功。日中兩國高層交往密切,各領域合作持續深入。日方願同中方一道,推動兩國關系長期健康穩定發展。

王毅參加會見。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