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陳全國:以主題教育實實在在的成效 推動穩定發展工作取得新成績

2019年08月22日14:21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以主題教育實實在在的成效推動穩定發展工作取得新成績

8月20日至21日,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在和田地區調研。圖為陳全國在和田縣綠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詳細了解發展黑木耳產業帶動就業及企業生產銷售等情況。記者崔志堅攝

本報和田8月21日訊 記者姚彤報道:20日至21日,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在和田地區調研。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特別是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總目標,統籌做好穩定發展各項工作,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和田縣採取“龍頭企業+基地+合作社+貧困戶”運行模式,引進綠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依托本地優勢發展黑木耳產業,帶動當地1萬余名貧困人口脫貧增收。陳全國向企業負責人、各族職工詳細了解生產銷售、農戶分紅、工資收入等情況。他說,發展產業是實現脫貧的根本之策。要因地制宜培育特色優勢產業,找准找好結合點,切實把發展落實到改善民生、惠及當地、增進團結上。

在和田縣英阿瓦提鄉扶貧產業園刀郎村服裝加工廠,陳全國仔細詢問就地就近就業的農民生產生活情況,勉勵他們勤勞致富,祝願日子越過越紅火、家庭越來越幸福。

投資近20億元的和田服裝鞋業家具扶貧產業園內一派熱火朝天的建設場景,一棟棟標准化廠房和配套設施拔地而起。陳全國來到施工現場,實地了解項目建設進展情況。他指出,要營造良好發展環境,主動上門為企業排憂解難、做好服務,真正把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的優勢發揮出來,吸引更多優質企業來疆投資興業。

在和田市古勒巴格街道人民路社區,陳全國看望慰問社區干部和“訪惠聚”駐社區工作隊員,走訪各族居民,詳細了解醫療、就業、就學、住房等惠民政策落實情況,調研基層黨建和便民服務工作。他說,為民的事無小事,大量的工作在基層,社區是基層基礎,要帶著感情、帶著責任努力把各族群眾的事情辦好。

陳全國還到和田市伊力其鄉托甫恰清真寺調研宗教活動開展情況,希望廣大宗教界人士大力弘揚愛國愛教優良傳統,不斷精進宗教學識,引導廣大信教群眾為實現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作出積極貢獻。

陳全國在調研中充分肯定了和田地區穩定發展各項工作取得的成績。他強調,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疆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用好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堅持問題導向,扎實開展好第二批主題教育,以更加務實的舉措和更加扎實的作風,進一步推動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落實落細、見到實效。要著力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聚焦總目標、打好組合拳,標本兼治、綜合施策,持續釋放穩定紅利,為經濟社會發展營造和諧穩定社會環境。要著力推動高質量發展,牢固樹立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認真落實“1+3+3+改革開放”工作部署,推動經濟平穩健康發展。要著力鞏固發展民族團結,全面貫徹黨的民族政策,扎實開展“民族團結一家親”和民族團結聯誼活動,加強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要著力做好宗教工作,全面貫徹黨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針,依法保障信教群眾正常宗教需求和正常宗教活動的開展,加強對愛國宗教人士的培養保護關愛,積極引導宗教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要著力保障改善民生,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穩定發展民生三位一體,持續推進惠民工程,不斷增強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著力打贏脫貧攻堅戰,聚焦深度貧困,緊扣“兩不愁三保障”,堅持精准方略,扎實推進“七個一批”“三個加大力度”,嚴格退出機制,穩定政策措施,壓實工作責任,持續轉變作風,確保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