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王晨:深化兩岸法學交流 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

2019年08月22日07: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天津8月21日電  (記者魏哲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法學會會長王晨21日在天津會見出席“第八屆兩岸和平發展法學論壇”的台灣嘉賓並講話。

王晨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為新時代對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是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兩岸同胞是命運與共的骨肉兄弟,理應共擔民族大義、順應歷史大勢,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持續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夯實和平統一基礎。

王晨強調,兩岸法學法律界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在“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不斷深化兩岸法學交流,推動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攜手推進民族復興,共創中華民族美好未來。中國法學會將繼續同台灣地區法學法律界一道,充分發揮專業優勢,完善涉台法律規范體系,營造鼓勵和保障台胞參與大陸改革開放的法律環境,為台胞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服務兩岸融合發展、增進兩岸同胞福祉、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中國法學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陳訓秋參加活動。

《 人民日報 》( 2019年08月22日 02 版)

(責編:王珂園、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