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民進“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
主題教育活動動員會在京召開

2019年08月21日14:1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8月21日電 今天上午,民進“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主題教育活動動員會在京召開。民進中央主席蔡達峰出席會議並作動員講話。他強調,開展主題教育活動是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制度、加強民主黨派自身建設的重要方式和經驗,要充分認識本次主題教育活動的重要意義,准確把握目標任務和要求,扎實推進主題教育活動深入開展。

民進中央常務副主席劉新成,副主席朱永新、姚愛興、衛小春、張雨東、王剛、陶凱元、龐麗娟、黃震,副主席兼秘書長高友東出席會議。會議由王剛主持。

蔡達峰指出,“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主題教育活動再次啟動,進入了新的階段,具有新的意義和要求。本次主題教育活動的開展,是新型政黨制度的生動實踐,體現了新時代多黨合作的新氣象,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舉措,是充分發揮我國新型政黨制度效能的必然要求,是加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建設的迫切需要,是增強多黨合作思想政治共識的重要機會。

蔡達峰強調,“新時代多黨合作要有新氣象、思想共識要有新提高、履職盡責要有新作為、參政黨要有新面貌,做中國共產黨的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是本次主題教育活動的總要求,民進全會要全面把握“四新”“三好”的關系,發揮思想政治建設的引領作用,以思想新提高,帶動履職新作為,展現民進新面貌,成為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為多黨合作增添新氣象。要切實在學習教育、履職盡責、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上下功夫,大興學習教育之風,把思想共識新提高轉化為履職盡責新作為,把查找不足與整改提高緊密結合,堅持邊學邊查邊改,以思想政治覺悟、自身建設水平和履職盡責能力的提高檢驗主題教育活動的成效。

蔡達峰強調,本次主題教育活動時間緊、要求高、任務重,民進各級組織領導班子要把開展主題教育活動作為重要的政治任務,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把握好工作原則,抓緊布置,認真實施,切實發揮好組織領導作用,確保達到預期目的。要加強組織領導,發揮好各級組織領導小組及辦公室的作用﹔要抓好“關鍵少數”,體現良好的精神狀態和工作作風,擔負好督促指導責任﹔要創新方式方法,確保主題教育活動貼近時代、貼近成員、貼近實際﹔要注重結合工作,發揮主題教育活動的牽引作用,統籌推進各項工作﹔要加強宣傳引導,努力營造濃厚氛圍,積極擴大社會影響。

民進中央副秘書長陳鳴、左延珠,民進中央機關各部門負責人和局級干部﹔民進北京市委會副主委吳森堂、秘書長蒼玉清,民進北京市委會各區委會、區工委、部分基層支部負責人,以及民進中央機關全體干部參加了動員會。京外各省級組織領導班子成員,省會城市組織、直屬基層組織負責人,機關干部和會員代表共1000余人通過雲視頻會議系統在各分會場參加了會議。   

(責編:閆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