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胡和平:堅持問題導向 堅持目標導向 鞏固脫貧成果 以攻城拔寨的勁頭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2019年08月21日11:13    來源:陝西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周明 程偉)8月20日,省委書記胡和平出席貧困縣縣委書記脫貧攻堅工作座談會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發揮好縣委書記“一線總指揮”作用,堅持問題導向,堅持目標導向,鞏固脫貧成果,做到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過程管理和目標管理相統一,堅決打贏脫貧攻堅這場硬仗。

省長劉國中主持。省委副書記賀榮部署有關工作。省委常委張廣智、梁桂、徐新榮、王興寧、盧建軍,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戴征社,副省長魏增軍、徐啟方出席。

胡和平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高度,深刻認識脫貧攻堅重大意義和縣委書記“一線總指揮”作用,把思想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

胡和平要求,要堅持問題導向,常態化精准化系統化推進各類問題整改。要堅持目標導向,著力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攻克深度貧困,堅決完成脫貧任務。要鞏固脫貧成果,嚴格落實“四個不摘”政策,推進產業扶貧,強化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措施,激發貧困人口內生動力。要落實省負總責、市縣抓落實工作機制,縣委書記要做到責任落實、政策落實、工作落實,確保脫貧工作務實、脫貧過程扎實、脫貧結果真實。

劉國中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牢牢把握“兩不愁三保障”目標標准,堅持擔當盡責,盡銳出戰,各級各部門的負責同志特別是貧困縣縣委書記要將脫貧攻堅牢牢地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緊盯巡查及中央專項巡視、成效考核等反饋問題整改工作和今年的年度任務,採取針對性措施抓實抓細抓到位。

會上,周至縣等10個貧困縣縣委書記交流發言。各市和貧困縣、有脫貧攻堅任務縣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座談會。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