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黃坤明在參觀第二十六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時強調 推出更多弘揚中華文化、展現時代風採的出版精品

2019年08月21日18:16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黃坤明在參觀第二十六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時強調 推出更多弘揚中華文化、展現時代風採的出版精品

新華社北京8月21日電 8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在參觀第26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時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出版導向、價值取向,堅定文化自信,樹立精品意識,在把握時代潮流、緊扣時代脈搏中創作更多弘揚中華文化、展現時代風採的出版精品,為人民群眾奉獻豐富有益的精神食糧。

黃坤明參觀了國內出版單位展區、羅馬尼亞主賓國展區、新中國成立70周年精品出版物展區,參觀了第17屆北京國際圖書節、第9屆中國數字出版博覽會展區,與中外出版機構負責人就圖書及相關文化產品國際出版、海外發行、數字推廣等進行交流。

黃坤明指出,人民需要精品力作,時代呼喚出版繁榮。要把宣傳闡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任務,精心做好理論著作的編輯出版,創作推出更多深入淺出、貼近大眾的優秀讀物。要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堅持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相統一,聚焦人民群眾精神文化新需求新期待,著力提升原創能力、激發創新活力、增強供給效能,推動我國出版業高質量發展。要順應信息化發展趨勢,堅定不移走融合發展之路,推動優質內容資源融合傳播,積極培育出版新業態,加快實現出版業數字化轉型升級。

黃坤明強調,要聚焦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加強對重點主題出版物的宣傳推介,做好優秀圖書的展覽展銷工作,引導人們銘記偉大歷程、珍惜幸福生活、保持奮斗精神,營造共慶祖國華誕、共享祖國榮光的濃厚氛圍。要圍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黨100周年等重大時間節點,提前規劃謀劃,傾力抓好創作生產,努力打造一批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的精品佳作。要以書為橋增進各國人民理解和友誼,廣泛開展國際出版合作與交流,用好國際書展平台,推出一批中國意蘊、世界表達、國外受眾喜愛的好書,生動展示真實立體全面的中國。

據悉,共有95個國家和地區2600多家中外出版商參加本屆圖書博覽會。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