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希率廣東省黨政代表團到貴州省考察在畢節舉行兩省扶貧協作工作聯席會議 孫志剛馬興瑞諶貽琴王偉中參加活動

2019年08月21日10:46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李希率廣東省黨政代表團到我省考察在畢節舉行兩省扶貧協作工作聯席會議

本報訊 (記者 李薛霏)8月19日至20日,廣東省委書記李希,省委副書記、省長馬興瑞率廣東省黨政代表團到我省考察扶貧協作,在畢節舉行兩省扶貧協作工作聯席會議。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廣東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參加活動。

在20日舉行的扶貧協作工作聯席會議上,李希代表廣東省委、省政府對貴州長期以來給予廣東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強調,廣東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和東西部扶貧協作重要指示精神,結合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把扶貧協作作為踐行初心使命的責任擔當,全力完成廣東和貴州扶貧協作重大政治任務。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扭住脫貧攻堅主攻方向,堅持問題導向,下大力氣補短板強弱項,以決戰決勝的精神狀態和工作力度做好對畢節和黔南的扶貧協作。二要聚焦用力、盡銳出戰,深入推進“攜手奔小康”行動,聚焦建檔立卡貧困人口,聚焦解決“兩不愁三保障”突出問題,聚焦穩定脫貧,協助當地打贏脫貧攻堅戰。三要突出抓好產業扶貧、消費扶貧,大力支持發展特色產業,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大市場,結合廣東正在實施的“粵菜師傅”和“南粵家政”工程,深入開展旅游協作和勞務協作,有力帶動貧困人口脫貧增收致富。四要突出抓好智力扶貧,深化教育醫療組團式幫扶,加大技術人才支持和干部交流培訓力度,進一步激發當地內生發展動力。五要加強組織領導,建立更密切的協作機制,抓好社會幫扶,深入實施“萬企幫萬村”行動,動員更多社會力量參與,凝聚形成扶貧協作強大合力。

孫志剛代表貴州省委、省政府對廣東長期以來傾情傾力幫扶貴州脫貧攻堅、支持貴州經濟社會發展表示由衷感謝,對廣東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顯著成績表示衷心祝賀。他說,貴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抓住和用好廣東幫扶的寶貴機遇,盡銳出戰、務求精准,堅決攻克深度貧困堡壘,採取超常規舉措縱深推進農村產業革命,確保按時打贏脫貧攻堅戰,不辜負黨中央的親切關懷,不辜負廣東人民的無私幫助。希望進一步加大協作合作力度,推動兩省在農業幫扶、勞務協作、教育醫療幫扶、產業轉移和旅游康養合作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在更多領域實現合作共贏。

會上,馬興瑞、諶貽琴分別介紹了兩省經濟社會發展和扶貧協作工作情況。

在貴州期間,代表團深入畢節市織金縣和七星關區,實地考察了唯愛·媽媽制造織金苗繡和蠟染合作社、以那鎮五星村耀泓農業基地、畢節市第三人民醫院、畢節職業技術學院,並到貧困戶家中慰問。兩省領導還看望了廣東赴貴州扶貧工作隊代表。

廣東省領導張碩輔、葉貞琴、鄭雁雄,貴州省領導劉捷、吳強,畢節市委書記周建琨,兩省有關市州和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