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揭牌儀式舉行 李強為新片區揭牌

2019年08月21日09:46    來源:上觀

原標題:東海之濱 創新創業沃土 讓中外企業更好發展壯大

本報訊(記者 談燕)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揭牌儀式昨天上午在臨港辦公中心舉行。上海市委書記李強為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揭牌。商務部部長鐘山,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應勇致辭並為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管理委員會揭牌。

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殷一璀、市政協主席董雲虎、市委副書記尹弘出席。

鐘山在致辭時說,增設上海自貿試驗區新片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彰顯了我國推動全方位開放、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的堅定決心,對推動新時代改革開放、促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和深遠影響。商務部將與上海市和國家有關部門一道,貫徹新發展理念,落實高質量發展要求,扎實推進改革試點任務落地,強化制度和管理創新,做好風險防控,加快臨港新片區建設,打造新時代改革開放新高地,努力完成上海自貿試驗區臨港新片區總體方案確定的2025年和2035年發展目標,在更深層次、更寬領域、以更大力度推進新時代全方位對外開放。

應勇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向給予臨港新片區籌備工作大力支持的國家相關部委和各界人士表示感謝。他說,增設上海自貿試驗區新片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交給上海的三項新的重大任務之一。啟動建設臨港新片區,為上海當好新時代全國改革開放排頭兵和創新發展先行者、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了重大歷史機遇。我們要對標國際上公認的競爭力最強的自由貿易園區,加快打造更具國際市場影響力和競爭力的特殊經濟功能區,加快打造開放創新、智慧生態、產城融合、宜業宜居的現代化新城,彰顯全面深化改革開放“試驗田”作用,更好服務全國改革發展大局。

揭牌儀式后,李強、鐘山、應勇等來到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臨港新片區行政服務中心,察看服務企業的各項便利化舉措推進落實情況。作為市、區兩級政府充分授權下設立的綜合服務平台,該中心以“審批時間最短、審批環節最少、審批效能最高、審批服務最好”為目標,全力優化投資營商環境。李強等同在中心辦事的企業人員親切交流,認真傾聽他們的意見建議,走近服務窗口了解企業登記便利化相關舉措和商事領域辦事情況,聽取工程建設領域審批改革經驗。聽到臨港新片區總體方案公布之后,來中心咨詢辦事人員絡繹不絕,市領導叮囑中心工作人員要盡快熟悉掌握政策舉措,跨前一步積極主動服務,熱情耐心做好政策解釋工作,勉勵大家勇擔使命、開拓創新,對標國際最高標准、最好水平,為市場主體提供一流服務,讓中外企業在臨港這片東海之濱的創新創業沃土上更好發展壯大。

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臨港新片區管委會主任陳寅主持揭牌儀式。

市領導廖國勛、於紹良、鄭鋼淼、翁祖亮、周慧琳、諸葛宇杰、凌希、吳清、許昆林、彭沉雷、陳群、龔道安出席。出席揭牌儀式的還有國家發改委、工信部、財政部、交通運輸部、中國人民銀行、海關總署、稅務總局、市場監管總局、銀保監會、証監會等國家部委代表,市相關部門負責同志以及中外企業代表。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