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2019世界機器人大會開幕 蔡奇萬鋼苗圩懷進鵬陳吉寧出席

2019年08月21日09:1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2019世界機器人大會開幕

本報訊(記者 王皓)昨天下午,2019世界機器人大會在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拉開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科協主席萬鋼,工信部部長苗圩,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懷進鵬,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出席開幕式。蔡奇、萬鋼、苗圩與中外機器人專家共同啟動大會。

陳吉寧在致辭中說,近年來,機器人在推動全市經濟轉型升級、實現高質量發展中正在發揮更大作用。我們將著力營造具有北京特色的“開放包容、合作創新”機器人生態,推動機器人基礎配套服務合理布局,進一步拓展激活各類應用場景,努力培育一批行業龍頭及隱形冠軍企業。持續營造國際化、法治化、便利化的營商環境,助力機器人領域發展質量持續提升。在全球范圍內聚集培養戰略科技人才和科技領軍人才,為人才“引得來、留得住、融得進、做得好”創造更好的體制機制和政策環境。我們誠邀世界各地科學家、企業家、投資人來京創新創業、投資興業,共享開放新時代的發展機遇,共同開創機器人領域的嶄新未來。

國際機器人研究基金會主席哈迪布,以及懷進鵬、苗圩先后致辭。由北京市政府、工信部、中國科協共同主辦的世界機器人大會連續五年在京舉辦,已發展成為中國機器人領域規模最大、規格最高、國際元素最豐富的頂級盛會。本屆大會以“智能新生態,開放新時代”為主題,聚焦全球智能機器人前沿技術與產業發展趨勢,致力於打造國際一流的展示、合作平台,推動先進技術與思想交流互鑒,為加速推進北京機器人創新發展凝智聚力。

大會開幕式由市委常委、副市長殷勇主持,主辦方領導辛國斌、崔述強、宋軍,市政府秘書長靳偉出席。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