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張軍會見越南最高檢副檢察長陳公樊

2019年08月21日09:02    來源:檢察日報

原標題:張軍會見越南最高檢副檢察長陳公樊

本報北京8月20日電(全媒體記者姜洪)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軍8月20日在京會見越南最高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陳公樊。

張軍首先向陳公樊一行簡要介紹了中國檢察機關內設機構改革和檢察工作情況。

張軍說,中越同為共產黨領導的社會主義國家,互為友好鄰邦和合作伙伴,是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一榮俱榮、一損俱損。我們面對的一些問題是有共性的,彼此發展進步成果也需要相互分享。近年來,在高層交往的戰略引領下,兩國各領域交流合作成果豐碩,彰顯了兩個社會主義鄰國開展互利合作的巨大潛力。中越兩國司法機關尤其是檢察機關在邊境地區檢察合作、司法協助以及中國—東盟總檢察長會議機制下取得了很多具體成果。雙邊各領域的合作交往持續深入,對兩國司法檢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中國檢察機關願意繼續推進中越兩國檢察機關友好關系。

張軍表示,明年適逢中越兩國建交70周年,越南將主辦第十三屆中國—東盟總檢察長會議。相信兩國司法機關將進一步深化務實合作、豐富交流渠道,為促進共同繁榮發展、為加快推進“一帶一路”和“兩廊一圈”對接營造良好法治環境,更好地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共識。

陳公樊感謝張軍的親切會見,他表示,越南檢察機關將進一步加強與中國檢察機關的交流合作,推動兩國友好關系不斷深化。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