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實踐創新基地建設經驗交流推廣片會(東部地區)在南京召開

2019年08月20日18:1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8月20日電 8月20日,中央統戰部在江蘇省南京市召開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實踐創新基地建設經驗交流推廣片會(東部地區),6個省(直轄市)和15個創新試點城市、創新推廣城市黨委統戰部負責同志圍繞實踐創新基地建設,總結交流了經驗。中央統戰部副部長鄒曉東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充分肯定了6省市和創新城市推進實踐創新基地建設所取得的成績,提出要堅持黨的領導,充分體現各級黨組織的主導作用﹔堅持服務大局,密切結合經濟社會發展進行實踐創新﹔堅持信任尊重,充分發揮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的主體作用﹔堅持因地制宜,充分結合本地實際和特色開展實踐創新工作。

會議指出,要完善工作體系。明確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實踐創新基地建設的一些基本要素和必要條件,做到“八有”,即有黨的組織、有統戰力量、有骨干隊伍、有工作陣地、有制度規范、有專門經費、有主題活動、有工作品牌,提升工作的系統性,推進實踐創新基地建設的規范化。要健全工作機制。在團結引導好新的社會階層代表人士的基礎上,不斷擴大團結面,把工作直接深入到基層,面向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群體,建立完善了解掌握情況、聯系溝通、多元參與、代表人士作用發揮等機制。圍繞實踐創新基地的常態化建設,建立項目遴選、推進落實、評估考核、宣傳激勵等具體工作機制。要整合工作力量。重視發揮統戰工作領導小組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聯席會議等的綜合協調作用。中央統戰部做好頂層設計、完善政策體系,省區市黨委統戰部加強統籌謀劃、指導支持,創新城市黨委統戰部承擔主體責任,並督促重點項目所在區縣黨委統戰部落實具體任務。

會議期間,與會人員赴南京市青檸盟社區、同心圓廣場2個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實踐創新示范點進行了現場觀摩考察。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