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一帶一路”大型系列叢書——新疆是個好地方》發布會在上海舉行

2019年08月20日15:0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一帶一路”大型系列叢書·新疆是個好地方》發布會現場

人民網北京8月20日電 8月16日,中央民族大學出版社在上海書展舉辦《“一帶一路”大型系列叢書·新疆是個好地方》新書發布會,並於當日下午舉辦作品研討會。

中共中央宣傳部出版局副局長許正明,中央新疆工作協調小組辦公室二級巡視員王新,國家民委文宣司副司長鐘廷雄,中國新聞出版傳媒集團黨委副書記、總經理李忠,中國社會科學院民族學與人類學研究所原副所長黃行,國家出版基金規劃管理辦公室項目處處長賀慧宇,中國出版協會副秘書長沈建林,中央民族大學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馬文喜等領導嘉賓及叢書作者參加發布會。中央民族大學出版社社長兼總編輯趙秀琴主持會議。

與會嘉賓對《“一帶一路”大型系列叢書·新疆是個好地方》在服務國家戰略、講好中國故事方面的努力與嘗試給予了高度肯定,指出中央民族大學出版社作為民族出版的重要基地,為加強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精心策劃並推出該叢書,充分發揮了中央民族大學和中央民族大學出版社在響應國家“一帶一路”倡議中的積極作用,為推進新疆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的穩定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文化支撐。會上,中央民族大學出版社向上海圖書館等多家圖書館贈送圖書。

《“一帶一路”大型系列叢書·新疆是個好地方》以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為指導思想,旨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所遴選的作者來自新疆本土的各行各業。現已公開出版的10部作品以生活在新疆的普通人的視角,從多種角度真實呈現了新中國成立以來新疆的歷史巨變和新疆各地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下正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

據介紹,叢書第一輯10冊於今年7月出版發行,第二輯10冊將於9月底面世,叢書共5輯50冊。這套叢書由中宣部立項,國家出版基金項目資助,中央民族大學出版社出版發行。此次受邀於上海書展舉辦新書發布會,體現了出版社在服務國家戰略、弘揚民族文化上得到了廣泛的社會認可。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